鐵道迷看過來! 馬德里「百年草莓火車」重新修復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鐵道迷出國旅遊又有新的選擇了。西班牙為了促進觀光,將百年歷史的馬德里「草莓火車」,修復後重新上路。原始木造車廂,加上古裝演員隨車表演,讓遊客彷彿穿越時空,回到19世紀。

更多新聞: 孫德榮直播開炮「戰組」!館長尷尬中槍 Toyz笑到併軌:孫總我愛你

哨音響起,乘客得加快腳步,趕緊上車。西班牙馬德里火車博物館這輛復古列車,以全新面貌出發。循著百年前的原始路線,從馬德里開往50公里外的阿蘭胡埃斯皇宮。

鐵道迷看過來! 馬德里「百年草莓火車」重新修復上路

西班牙演員巴多說,「這輛火車是為了紀念,這條鐵路開通172周年,說個小秘密這條路線第一次啟用時,有來自馬德里市場的新鮮草莓和蘆筍,供乘客使用。」

復古之旅比照19世紀列車開通時的慣例,提供乘客品嚐當地新鮮現採的草莓和蘆筍,欣賞古裝演員歌舞表演。

旅行社業者說,「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搭上個世紀國王搭過的車廂旅行,這是一種獨特的體驗覺得好像回到過去。」

這火車之旅全程45分鐘。置身百年歷史的木造車廂,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鐵道迷看過來! 馬德里「百年草莓火車」重新修復上路

草莓火車列車長希梅尼茲說,「其中4節列車有百年的歷史,除了轉動的底盤以鋼鑄造外,車廂完全是以木頭打造。」

這條鐵路1851年,由當時女王伊莎貝拉二世下令興建,目的是連通皇宮與首都馬德里,並運送沿途盛產的新鮮草莓,因此有「草莓火車」之稱。

這趟時光之旅,乘客不僅可以吃到當地原生品種的野草莓,更可遊覽西班牙王室,18世紀居住的巴洛克風格豪華行宮。

更多新聞: 沒人碰「手竟緩慢移動」!男子曝女兒玩偶靈異現象 網驚:安娜貝爾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