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北朝鮮日前宣布,正在為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做發射前的最後準備。日本國防大臣濱田靖一,擔心衛星殘骸墜落在日本領土,22號下令自衛隊準備好攔截或破壞衛星碎片的措施。防衛措施分海陸空,三方面進行。海上自衛隊出動擁有高性能導彈的宙斯盾艦,掃描並攔截導彈。航空自衛隊則是將在沖繩縣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而陸上自衛隊則設法減少衛星墜落物,對沖繩縣造成的損失。北朝鮮雖然沒有公布確切的發射日期與路線,但2012和2016年打著發射衛星的幌子,試射彈道導彈時,兩次都從沖繩縣先島群島附近領空飛越。因此預估這次及有可能,也會朝這個方向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