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萬華「茶室文化」!櫻花妹用台語與阿公打成一片 網驚:勇氣十足
Mana在萬華區居民的推薦下,與一位阿公體驗當地的清茶館,讓不少網友直呼,Mana敢挑戰大部分台灣人都不敢去的地方,實在是勇氣十足。(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不少人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茶館文化,都帶有情色的印象,逛街也會盡量避開該地區,但實際上當地也有不少清茶館,不僅能喝茶聊天,還能唱KTV,是不少長輩打發時間的場所之一。居住在台灣5年的日本女孩Mana,日前來到萬華區,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在居民的推薦下,Mana也首次體驗台灣茶室的文化,讓網友震撼直呼勇氣十足。

更多新聞: 日本男超大男人!櫻花妹曝台灣尪超體貼 「交往前就幫煮飯」讚:沒選錯

Mana挑戰以講台語的方式,深入台北萬華在地人的一日生活,更主動上前搭話,了解附近有什麼不容錯過的地方,其中Mana與當地居民交談甚歡,老年人還主動對她說日文,拉近彼此的距離感,讓Mana感到驚喜,隨後他們在一位阿公的推薦和帶領下,體驗艋舺的清茶館。

櫻花妹體驗萬華「茶室文化」!用台語與阿公打成一片 網驚:勇氣十足
阿伯在得知Mana是日本人後,竟主動向她說日文,讓Mana感到意外。(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當Mana入店後,有一位阿公透露,之所以覺得萬華區是好地方,是因為這裡既熱鬧,還能解決吃喝問題,Mana在阿公的引導下融入店家的氛圍,不僅泡茶配瓜子享用,還獻唱一首日文歌炒熱氣氛。老闆娘對Mana的到來表示熱情歡迎,在被詢問附近有什麼美食時,還主動將當地最好吃的胡椒餅買來給她品嚐,讓Mana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和親切感,表示她要請客作為答謝。

櫻花妹體驗萬華「茶室文化」!用台語與阿公打成一片 網驚:勇氣十足
Mana非常融入清茶館的氛圍,以台語與阿公和老闆娘聊天,拉近彼此的距離感。(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網友在看到Mana的分享後,對她的體驗感到詫異又驚喜,「敢挑戰大部分台灣人都不敢去的地方,勇氣十足」、「Mana體驗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萬華,內行喔」、「Mana的臺語講的很不錯呢,雖然不常去龍山寺,不過看到Mana有這麼特別的體驗,覺得蠻有趣的」、「連我們台灣人自己生活在台灣都沒去過茶室,因妳影片我們才有了解,為何龍山寺那那麽多阿伯聚集,原來是怕寂寞,熱鬧和吃方便啊」。

更多新聞: 美味衝擊!櫻花妹嚐台式早餐直瞪大雙眼 羨喊:要是日本也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