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會計師誤入投資詐騙陷阱 2800萬付諸流水還堅持再匯478萬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全台投資詐騙層出不窮,宜蘭一名72歲的退休會計師,誤信假投顧LINE群組,嫌犯先誘使她匯2800萬,再告知,獲利超過4000萬元,但是如果領回報酬,必須再繳478萬,婦人半信半疑,又捨不得獲利,執意面交現金,還好警方即時偵破,將3名嫌犯帶回警局。

更多新聞: 買個車「險出人命」!業務講話白目得罪大哥 小弟突亮刀威脅嚇壞眾人

警方埋伏在門後,一看到詐騙集團成員現身,立刻上前逮人!

雙腳彎曲不肯就逮,還裝蒜,2名嫌犯誆稱是投顧外派經理,幾分鐘前才和被害人面交現金,幾分鐘後,警方在數公里外逮到同夥。

退休會計師誤入投資詐騙陷阱 2800萬付諸流水還堅持再匯478萬

警方擴大搜補,發現把風的許姓嫌犯和1名少年,查獲印章、假證件和假收據,以及車手定位系統,他們當天晚間,和宜蘭1名72歲退休女會計師面交,這名會計師看到假投顧,用財經名人邱沁宜的名號招攬投資,她3月加入群組,嫌犯供稱低風險、高報酬,婦人不疑有他,給他們高達2800萬,1個月內,嫌犯又說獲利已經超過4000萬,想領回,得再給所得稅和保證金478萬,婦人半信半疑,卻執意付錢。

宜蘭羅東分局長江建忠說,「我們這名婦人,要求提領這些獲利金以後,詐騙集團就誆稱說,要請婦人再支付所得稅還有保證金,全案依照詐欺還有組織犯罪條例,移請宜蘭地檢署來偵辦。」

退休會計師誤入投資詐騙陷阱 2800萬付諸流水還堅持再匯478萬

宜蘭警方帶回3名歹徒和查扣作案車輛,並依詐欺罪和組織犯罪條例將他們移送地檢署,檢察官羈押獲准,提醒民眾詐騙猖獗,有不少用財經專家和藝人名號招攬投資攏係假,警政署統計2月18日~3月17日1個月內,全台就有490件投資詐騙,才損達1億多元,請小心求證,以免血汗錢一去不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德外役監受刑人逃脫躲山上宮廟 今日台南落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