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車「險出人命」!業務講話白目得罪大哥 小弟突亮刀威脅嚇壞眾人
經營二手車商的謝老闆(圖左),近日分享創業歷程,透露曾有位來看車的黑社會大哥,一旁的小弟覺得業務講話不禮貌,當場持刀威脅,嚇壞現場所有人。(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開店創業當老闆,除了要會人事、成本、商品量的控管外,還得學著怎麼應對客人,來訪的顧客形形色色,如果對談的方式不對,很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轉型成YouTuber的前職棒選手方昶詠,近日找經營二手車商的謝老闆拍片,分享白手起家的甘苦,還有當老闆這幾年印象深刻的經歷,爆料先前有位業務講話白目,得罪了在江湖走跳的大哥,結果一旁小弟當場亮刀威脅,把當場所有人都嚇得半死。

更多新聞: 毆打女外送員!簡餐店老闆訂單被取消暴怒 「狂辱罵還動手」網怒洗負評

經營二手車商的謝老闆,近日接受YouTuber方昶詠的訪問,分享他的創業歷程。謝老闆說他20歲創業,28歲時就有了4間店,結果碰到低潮期,總共100台車賠到剩10台,謝老闆苦笑說:「心在淌血好不好!」最慘的時候店剩下最後一間,只有他跟哥哥兩人在撐,早上就在露天的車棚洗車,換個衣服下午繼續賣車。

買個車險出人命!業務講話白目得罪大哥 小弟突亮刀威脅嚇壞眾人
謝老闆(圖左)說事業最低靡時,4家店倒到剩1間,員工只剩自己跟哥哥兩個人在撐。(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 」YouTube)
從一開始的國產車,到後面接觸到外匯車,謝老闆更親自跑到美國估車、買車,回來台灣一個人就賣了40台以上。忙到一天有12個小時都在位置上簽約,客人來了也請他們自己先看,過年過節也是沒有休假,就是為了順著運勢衝一波,而後面也成功把事業做大。謝老闆笑說,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不是你說努力做真的可以,有時候努力還是要靠一點運氣的」。
買個車險出人命!業務講話白目得罪大哥 小弟突亮刀威脅嚇壞眾人
謝老闆說有次業務講話太白目,無意間得罪了江湖大哥,結果一旁小弟當場亮刀出來。(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 」YouTube)
當被問到有沒有遇過奧客時,謝老闆透露曾經有個業務帶客人看車,對方是在江湖走跳的大哥級角色,結果業務講話不會看場合,惹到大哥旁的小弟當場亮刀威脅,謝老闆說:「還沒買車喔,光是看車而已,旁邊的弟弟就拿刀出來了!」嚇壞現場其他人,謝老闆心裡也想說:「嚇死人了啦,還沒買車就這樣,誰敢賣你車啦。」最後還是順利的送客人離開,沒有爆發衝突。謝老闆也詼諧地說:「我們不能說超級奧客,在訓練我們能力的客人,其實我不會記那麼多,心裡會覺得你不要再來找我買就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超淡定!台中妹「遭潑熱湯後」影片曝 臉燙紅腫光赤腳指認施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