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擺攤賣台灣飯糰!業績慘淡「一天僅賣5塊」 25歲中國妹淚崩片暴紅
中國有名25歲四川妹子蘭語文,因不想擺爛隨便找工作,便決定到湖北武漢市擺攤賣「台灣飯糰」,沒想到卻在擺攤過程中受挫,讓她忍不住在鏡頭前淚崩。(圖/翻攝「蘭金魚er」bilibili)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20年提出「地攤經濟」政策,目的是希望「地攤經濟」解決失業人口的吃飯和就業問題。不過近日中國有名失業90天的25歲四川妹子,因不想擺爛隨便找工作,便決定到湖北武漢市擺攤賣「台灣飯糰」,但是才擺攤第2天,四川妹子在網路上分享她當天只賣出顆飯糰,只賺了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元),想起擺攤創業的難處,她更是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影片在網路瘋傳,她也引發了網友對「地攤經濟」的討論潮。

更多新聞: 通吃粉漿派和酥脆派!政大後山「Lion手工蛋餅」以不屈不撓的煎台精神成就外酥內軟的招牌


失業擺攤賣台灣飯糰!業績慘淡「一天僅賣5塊」 25歲中國妹淚崩片暴紅
蘭語文想到因公司倒閉,失業找不到工作得去擺攤,卻又遇上執法人員、賣不出去飯糰等狀況,忍不住對著鏡頭默默流下眼淚。(圖/翻攝「蘭金魚er」bilibili)

中國有名25歲四川妹子蘭語文,在經歷過失業90天的求職屢屢碰壁,加上需要錢來滿足生活開銷,不想要隨便找份工作做得她,決定創業擺攤賣「台灣飯糰」,她也在Bilibili影音平台分享她創業的日常,她表示自己在擺攤前做了許多的功課,第1天賣了25塊飯糰,得到1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5元),但第2天她就放上自己在鏡頭前暴哭的影片,還透露「後悔了」,因為她第2天只賣了5塊錢的飯糰。

失業擺攤賣台灣飯糰!業績慘淡「一天僅賣5塊」 25歲中國妹淚崩片暴紅
中國有名25歲四川妹子蘭語文,在經歷過失業90天的求職屢屢碰壁,不想要隨便找份工作做得她,決定創業擺攤賣「台灣飯糰」。(圖/翻攝「蘭金魚er」bilibili)

蘭語文對著鏡頭默默流下眼淚,她提及自己早上5點就起床備料,辛苦到7點後到看好的區域擺攤,沒想到卻遇到執法人員的驅趕,導致她當天僅賣出1塊飯糰,想到因公司倒閉,失業找不到工作得去擺攤,卻又遇上執法人員、賣不出去等狀況,讓她忍不住落淚,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蘭語文在事後也表示「擺攤是短擇不會是長擇」,未來她還是會找與新媒體相關的工作,並將擺攤日常寫進履歷中。

更多新聞: 吃膩便當!上班族不再煩惱「中午要吃啥?」1張圖秀超狂午餐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