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巨蛋商圈無預警停電 顧客自嘲吃「燭光晚餐」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巨蛋商圈昨天(23日)晚間傳出停電,由於正值晚間用餐時間,導致餐廳業者大受影響,不但得摸黑炒菜,連顧客用餐也只能點蠟燭,笑稱是在吃「燭光晚餐」。有鐘錶行業者因為鐵門拉不下來,不敢離開,酒吧業者也擔心紅酒冷藏室溫度升高,酒會變質,一直在現場守候。台電檢查是地下電纜線故障,花了將近10個小時才全面復電。

更多新聞: 擠到呼吸困難!老外參加媽祖遶境塞爆 感覺浮起來網嚇:小心梨泰院事件

晚間下班尖峰,高雄市博愛路卻是一片漆黑,路燈不亮,還好紅綠燈還有作用,沒有影響到交通,但路旁的店家可就不一樣。

左營巨蛋商圈無預警停電 顧客自嘲吃「燭光晚餐」

海產攤業者說,「這不檢舉一下,大家都有電只有我沒電。」

海產攤內烏漆嘛黑,但仍然高朋滿座,顧客到餐枱點菜,只好開啟手機的手電筒當照明,廚師在抽油煙機上架起小燈炮,繼續賣埋頭炒菜,每張桌子都點上了紅蠟燭,顧客就著微弱的燭光吃飯,苦中作樂。

顧客說,「點那個蠟燭燭光晚餐,就燭光晚餐,對對對浪漫的晚餐。」

高雄市巨蛋商圈500多戶突然大停電,由於正值晚餐時間,沿線不少餐廳大受影響。台電緊急派員檢修,發現是一條地下電纜線故障。

記者vs.台電人員說,「要多久才會好,看兩個小時能不能做得起來。」

晚間8點多,部份店家陸續恢復供電,但仍然有一半還是沒電,這間鐘錶行因為電動鐵門關不起來,半夜了老闆還不敢離開。左營巨蛋商圈無預警停電 顧客自嘲吃「燭光晚餐」

記者vs.鐘錶行業者說,「我剛聽到隔壁,他復電2、3次之後馬達燒壞了,(等幾小時了)6、7個小時。」

酒吧業者說,「溫度計來看現在是23度啦。」

還有這間酒吧,冷藏室裏存放了不少顧客寄放的高檔紅酒,原本恆溫16度,但停電導致溫度升高,紅酒恐怕變質。

酒吧業者說,「聽到這個消息,有6、7個客人就跑來這裏說,要把酒拿走但是因為酒是電子鎖,也沒辦法開。」

一直到凌晨2點多,台電才搶修完畢,全面恢復供電,足足停了10個小時。

台電發言人湯惠蓮說,「因為人孔降埋需要開孔搶修,並且進行電纜的更換所以較費時,本處深感歉意,主管親自向商家一一道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也請我們的行國處,包括消保官,能夠蒐集也了解相關商家的損失狀況,來跟台電協商。」

無預警停電,讓店家忙翻,生意難做,台電只是道歉恐怕無法平息民怨。

更多新聞: 自由的代價!港人定居國外「苦喊生活艱辛要回流」 他嘆:想清楚才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