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萬豪宅解體墜崖畫面曝光!她房子剛買剩空氣崩潰:一場惡夢
夢中的豪宅如果建在懸崖邊就要小心了,有可能因為地基不穩導致一夜「空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50塊硬幣丟到許願池都會「咚」一聲,如果一輩子辛苦賺的錢丟到懸崖下,大概只會剩下哭聲。4月22日(當地時間),美國猶他州鹽湖城郊區的懸崖邊一棟價值200萬美元(約6000萬新台幣)的豪宅,但因為地基不穩的問題瞬間倒塌墜入山崖,讓女屋主崩潰直呼:「整件事件根本是一場惡夢」,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老闆我想放假!日本人事院修法「彈性工作制」 公務員有望周休三日

根據《CNN》報導,美國猶他州郊區的兩棟豪宅,22日晚間因為地基不穩而瞬間崩壞解體,整棟房子瞬間成為廢墟。所幸當地政府早就因為地形關係、地面滑坡還有地基不穩的原因疏散房屋居民,所以無人傷亡。政府表示,隨著冬季的積雪解凍可能還會有其他房屋隱含潛在危險,必須進行評估才能住人。女屋主卡洛(Carole Kamradt)難過的說,「我們曾夢想過要在這個家度過美好生活,現在看起來,整件事件根本是一場惡夢」。


根據影片的內容看到,房屋首先從外牆部分開始崩壞,二樓的部分逐漸的往後倒墜入山崖,接著一樓的部分開始像「融化」的樣子塌陷,然後跟著原本二樓的部分墜入山崖,原本豪宅的地方瞬間變成連廢墟都不算的「空虛」。而另一棟則是從房子背後地基部分直接倒塌。當地政府在豪宅倒塌後立刻聯繫建築工程師、建築官員及公共安全人員現場勘查,事發附近的兩棟房產也被確定需要撤離。官員指出,目前其他住戶已接到通知,並且正在撤離中,幸好事件沒有造成傷亡。

123
123
另外一棟房子從背後地基開始塌陷,也只用了不到兩分鐘就化成廢墟。(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當地政府在去年10月就發現地基問題,並請屋主離開此地,卡洛表示,她與老公在2021年12月買下該房並入住,沒想到搬進去才2個月,就發現房子因地基不穩,導致車庫、門窗周圍牆壁和地下室都出現裂縫,最後住不到1年就被迫搬出去。影片曝光後引起國外網友熱烈討論,「大家不要在懸崖邊建房子」、「這房子是用紙板做的吧」、「這畫面就是木頭房子被摧毀的樣子」、「開發商偷工減料」、「這根本不符合建築法規,怎麼會沒有和地質專家評估過後才建造?」。

更多新聞: 垃圾食物頭號粉絲?92歲巴菲特每天「來五罐」:吃這些我超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