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嫌缺錢買毒雲林偷剪路燈電線 遭專案小組鎖定壓制上銬人贓俱獲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24日清晨,雲林縣2名竊嫌,趁著警方,忙於大甲媽祖繞境,交通疏導勤務,摸黑在偏僻產業道路,偷剪路燈電線,其實,專案小組早就鎖定他們,當場拘提逮捕,現場起獲,犯案工具,及電線銅線數綑,重約84公斤,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並經預防性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 就是不服攔查!警甩棍35秒「破窗到沒力」直擊片引心疼 離譜真相曝光

竊嫌遭強勢警力壓制,隨即上銬,員警逐一搜索,果然在犯嫌騎乘的機車內,發現電纜剪等做案工具,而一旁正在燃燒的,正是他們偷回來的電線。

2嫌缺錢買毒雲林偷剪路燈電線 遭專案小組鎖定壓制上銬人贓俱獲

2名嫌犯開著車大半夜不睡覺,抓緊時間,趁著四下無人之際,在偏僻的產業道路尋找下手目標,剪斷路燈電線,竊取變賣。

虎尾分局偵查隊長郭建宏說,「經向回收商詢價,目前銅價1公斤價格,大約在170元、180元左右,所以他們獲利約萬餘元,可是公所來向我們報案,他們損失電線的費用都十幾萬。」

24日凌晨,這2名電纜大盜知道大甲媽祖遶境隊伍,進入雲林縣,警方忙於交通疏導勤務,警力較為薄弱,因此趁機作案,卻沒想到他們早被專案小組盯上,行蹤全被掌握。

虎尾分局偵查隊長郭建宏說,「現場我們有起獲,燃燒後的銅線,大約秤重約84公斤,這些偷剪電線行為,都在偏僻產業道路,當地比較暗,如果路燈又沒有的話,可能造成用路人生命危害。」

2嫌缺錢買毒雲林偷剪路燈電線 遭專案小組鎖定壓制上銬人贓俱獲

經過警方調查,原來王姓和林姓嫌犯沒有正當工作,缺錢買毒,動歪腦筋,每次偷剪300公尺到400公尺的路燈電線變賣,目前已犯下6起,讓公所相當頭痛,因為偏僻產業道路本就較為昏暗,缺少路燈照明,恐因此導致交通危害,現在警方依加重竊盜、毒品罪嫌,將2人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同時預防性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旬老父疑因「不滿女兒用廁所太久」 持拐杖毆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