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大阪訪友人間蒸發 台裔美籍女「熊野古道」健行失蹤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3個孩子的媽,台裔美籍婦女派特夏吳穆拉德(音譯),3月單獨前往日本健行,並計畫在大阪訪友。然而她4月10號,還在爬熊野古道時,明明早上還按時出發,晚上卻就此不見人影,家人心急如焚,親自飛到日本找人。

更多新聞: 這隻巨鳥是工讀生!英國動物園徵「海鷗威攝俠」 首要條件恥力要夠

站在山坡頂和丈夫緊緊相擁,台裔美籍婦女派特夏吳穆拉德(音譯),獨自一人前往日本登山,卻驚傳失蹤。

失蹤者嫂嫂說,「這是她的第三趟朝聖之旅,她常一個人去。」

家人透露,61歲的派特夏,3月從美國康乃狄克州住家飛往日本,挑戰身心靈聖地「熊野古道」,並計畫4月中和朋友在大阪聚會。然而健行到一半,4月10日早上離開旅館後,晚上卻沒按照計畫出現在住宿點,因此業者立刻報警。日本警方找了3天未果,轉通報美國大使館,家人最終在14日接獲失蹤消息。

計畫大阪訪友人間蒸發 台裔美籍女「熊野古道」健行失蹤
失蹤者嫂嫂說,「我們不確定她是否走在步道上,但我們只能假設她是。」

派特夏的丈夫、一雙兒女緊急飛到日本找人,在美家人則總動員發起募款,至今已經籌到超過10萬美金,支付搜救人員、直升機、搜救犬、翻譯等等開銷。

失蹤者嫂嫂說,「我們還支付住宿費,支付搜救犬的費用,支付直升機的費用,更別提家人去那找她的機票。」

計畫大阪訪友人間蒸發 台裔美籍女「熊野古道」健行失蹤
​​​​丈夫透露妻子特別愛看風景,不排除她會偏離步道拍照,會繼續努力尋找。康乃狄克州參議員布魯門塔也表示,已經聯繫美國國務院和白宮,會盡一切努力將派特夏平安送回家人身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公視「剖析台海情勢」 從黑熊學院檢視台灣民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