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男童走在國道路肩 疑從「這裡」上國道的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聖翰台北報導

國道一號發生誤闖事件!一名男童,疑似和家人走失,獨自走上國道路肩,當時,有開車民眾和一輛三重客運的司機發現,都用車子擋住後面車輛,想辦法保護男童,最後,客運司機把車暫停路肩,衝下車,將男童拎上客運,解除一場國道驚魂記。

更多新聞: 黑幫總找少年當槍手 律師揭2執法困境「難制裁犯罪組織」

車來車往的國道一號上,竟然有一名小男童,獨自在路肩上走著,前方黑色休旅車,率先察覺有異,閃著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保護著男童,而客運司機也大聲廣播,要男童快點上車,沒想到下一秒差點發生意外。

驚險!男童走在國道路肩 疑從「這裡」上國道的

驚險的場面,讓車上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眼看男童越走越快,還一度從路肩,走進車道上,任由車輛從身邊呼嘯而過,真的是險象環生。

就怕有個萬一,客運司機趕緊手剎車一拉,自己衝下車,男童還跑給他追,最後,司機一把抱住小男童,將他拎上客運,才結束這場國道驚魂。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說,「過程中也跟小孩子安撫說會請他吃速食,讓他跟我們回站上父母來之後,也覺得非常感謝我們駕駛員,本來是要給我們駕駛員紅包,但是我們駕駛員覺得這是應該做的,都給予婉拒。」

驚險!男童走在國道路肩 疑從「這裡」上國道的

事後見義勇為的司機,除了將男童載回客運總站,還買了份速食,讓小孩當午餐,在警方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名小男童,疑似是跟母親到林口交流道附近的公園玩,卻不明原因翻過圍籬、誤闖國道,除了觸法,男童家人沒顧好未成年小孩,也可依兒少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臉男」躺臥金崙大橋還擺POSE 台東警:查明身分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