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繞境進香「祝壽大典」 吸引近十萬信眾、出現帳篷海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嘉義縣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到嘉義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上午舉行祝壽大典。由於這是疫情解封之後首次遶境進香,吸引了近十萬名信眾擠爆奉天宮周邊巷弄,而附近公園也出現帳篷海的奇景。

更多新聞: 士林「迷你停車場」停2台就滿!網笑「先搶先贏」內行曝真實用途

大甲媽祝壽大典熱鬧展開,大批信眾湧入奉天宮,把周邊巷弄擠得水洩不通。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地方政要擔任主祭官與陪祭官,帶領著信眾一起三跪九叩禮,向媽祖祝壽。

大甲媽繞境進香「祝壽大典」 吸引近十萬信眾、出現帳篷海

祝壽大典依循古禮進行,足足上下跪達36次以上,儘管大熱天,信眾全都跟著照做,長達2小時的大典,莊嚴隆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儀式結束致詞時,特別提到兩岸和平。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說,「在媽祖的愛護之下,可以兩岸和平好不好 (好),咱媽祖是和平的使者,也是台灣的海神女俠,所以兩岸的事就讓媽祖來喬好不好(好)。」

嘉義縣長 翁章梁說,「祈求國家可以平安,祈求所有台灣每個人都能有發展。」

今年是疫情解封以後首次大甲媽遶境進香,前來新港的信眾非常多,估計可能有10萬人。不少信眾在附近公園搭起帳篷休息,一眼望去,至少有上百頂,呈現特殊的帳篷海奇景。

大甲媽繞境進香「祝壽大典」 吸引近十萬信眾、出現帳篷海

隨行香客vs.記者說,「因為每一年我們都會搭帳篷等祝壽,祝壽完之後再繼續下一站,(所以你們會走完全程)對,(你們從哪裏來)台東,租遊覽車過來 一台遊覽車,(昨天晚上是睡在哪裏)這裏啊。」

不少人都是老手,裝備齊全,也很習慣遶境期間就是搭帳篷睡路邊。就算擠不進祝壽第一現場,就地拿起香遙祭,一樣心意滿滿。


更多新聞: 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