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陌生男部落推銷童書 居民憂小孩遭誘拐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最近在屏東泰武鄉部落,出現2名陌生男子,他們專門早孩童進行攀談,甚至還會到民宅外探頭探腦,由於行跡非常可疑,部落居民擔心是不是要來誘拐小孩,而警方接獲通報後,也找到2名男子,他們說是要推銷童書,但警方已約制並告誡,不要有滋擾及不法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辜仲諒被控涉掏空中信3億美元 二審仍判無罪「理由曝光」

2名男子騎機車雙載到了屏東泰武鄉的部落裡,其中一人下車後就往民宅前進,並且敲敲門左顧右盼,看沒人回應後就離開現場,而這兩人最近就被發現經常出現在部落內,而且還會找孩童來攀談,讓地方上的長輩是有點擔心。

泰武鄉部落居民說,「聽說是那個會誘拐小孩子。」、「當然很擔心。」

懷疑是不是想要誘拐孩童,警方獲報後也迅速找到車主。

兩陌生男部落推銷童書 居民憂小孩遭誘拐

屏東警赤山派出所長劉周忠說,「自稱至原民鄉部落推銷童書。」

儘管目前沒有證據證明2人有不法意圖,因此警方也只能告誡不可以有滋擾行為,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形。

立委伍麗華說,「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幾個月前,像是春日鄉以及其他鄉鎮,這2名男子的穿著並且沒有佩戴識別證,並不像是書商我們希望警察能夠,繼續的循線遏止這樣的,一個可能的犯罪行為。」

有鑑於許多原鄉都有類似狀況,因此在校園內,最近也特別謹慎,告知學生們,要小心陌生人。

兩陌生男部落推銷童書 居民憂小孩遭誘拐

國小老師陳椿樺說,「只要有不認識的人靠近你,或是要跟你搭訕跟你講話給你東西,你就要提高警覺。」

單純的原鄉部落出現陌生臉孔,確實引發恐慌,警方出動挨家挨戶宣導,就是不要讓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沙鹿豪宅案 夫婦都被中檢依貪汙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