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東海龍宮!菜販受神明託夢墳場蓋廟 花40年建竟遭「網傳陰廟」
網紅鬼哥近日造訪一間建於墳墓中央的廟宇,因獨特的外觀及地理位置,被網上造謠成一間陰廟。(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擁有許多奇特宮廟,其成立原因與背景不同,在不了解其故事景前,應誤傳謠言造成廟方困擾。時常分享宮廟文化的網紅「鬼哥」,近日來到一間建於墳墓中央的廟宇,因獨特的外觀及地理位置,被網友造謠是一間「陰廟」,讓廟婆不得不出面控訴喊冤,並分享這間廟宇被建立的奇妙緣分。

更多新聞: 喝酒壯膽?酒駕男硬闖媽祖遶境路段 狂叭6警秒被拖下車網笑翻

鬼哥近期造訪彰化一間奇廟,此廟宇結構彷彿東海龍宮般,多處浮雕壁畫、梁柱都是以貝殼為裝飾,廟內還設有狹窄幽深的長廊,透露出陰森的氣氛。此外,這間廟建造於墳場正中央,廟內甚至放置著第一任廟婆的墓碑,讓當地民眾避之唯恐不及,此廟還被列為台灣十大陰廟排行前五,網上各種謠言傳的天花亂墜。

彷彿東海龍宮!菜販受神明託夢墳場蓋廟 花40年建竟遭「網傳陰廟」
鬼哥參觀廟中構造,在幽深的長廊中,兩旁壁畫採用大量貝殼裝飾,看起來相當壯觀。(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為了解密此廟的故事,鬼哥訪問到現任廟婆,而廟婆指出,此廟為她的公婆所建,當時身為貧苦菜販的公公,因為在某日睡夢中,夢到「三清道祖」託夢結緣,而公公的生意也逐漸順利起來,為了還願,公公花了整整40年,一手建造出這間廟宇,而外觀則是還原夢中見到的場景。對此,廟婆無奈喊冤,這無疑是一間供奉三清道祖的正廟,希望能澄清網上關於陰廟的各種謠言。

彷彿東海龍宮!菜販受神明託夢墳場蓋廟 花40年建竟遭「網傳陰廟」
廟婆分享,她的公公過去受到三清道祖託夢,希望他能在此地建廟。(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入住泰國猛鬼飯店!他接通「無人撥打電話」 手臂莫名冒大片血痕超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