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教」讀音不一樣?正解曝光家長全傻眼:以前白讀了…
國小的讀音題目考倒一票大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誰說國小的題目很簡單?一位國小生的爸爸近日曬出國文試卷題目,搞不清楚哪個是正確答案,也讓他感嘆「我是個失格的爸爸,連國小題目都不會」,想不到題目曝光後,卻考倒一大票人,讓網友們哭笑不得「又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你也寫過嗎?他逛書局發現「童年神物」超驚喜 網笑:小時候人手一本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曬出國小孩子的國文試卷題目,題目寫著「下面哪一個『教』的讀音和其他不同?」,下面四個選項分別為「『教』室、『教』學、『教』導、『教』書」,四個選項的讀音看起來都能通,也讓這位爸爸一頭霧水,感嘆「我是個失格的爸爸,連國小題目都不會」。

123
國小題目考倒一票大人,讓網友們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照片中,能看到正確答案為第四個選項「教」書。隨著國小生題目曝光,吸引不少人小試身手,想試試自己的國文能力好不好,結果卻全都答錯,不解表示「不是1嗎?ㄐㄧㄠˉ書、ㄐㄧㄠˉ導、ㄐㄧㄠˉ學、ㄐㄧㄠˋ室」、「我以為1.3一組….2.4一組」、「感覺以前都白讀了…」、「又上了一課...怎麼覺得現在的國語文跟以前的不太一樣」、「全都還給老師了」、「完蛋了我!注音都要重學」。

123
網友找來AI解答,自嘲「連ChatGPT都會,爸爸功能要被取代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人公布正解,除了第四個「教」念作「ㄐㄧㄠ」,其他三個選項都念四聲「ㄐㄧㄠˋ」,還有人找來ChatGPT解答,開玩笑說「糟糕連ChatGPT都會,爸爸功能要被取代了」,說出一票網友們的心聲,還有人感嘆「我都不敢問我女兒考得如何,我怕她要我教他」。

更多新聞: 小學樓梯「地獄級中翻英」考倒大人!網搖頭:每一句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