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3D掃描儀器 搭機安檢免將金屬、電子產品取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搭機安檢時要把液體、電子產品和金屬物品另外取出,來查驗乘客帶上機的東西是否安全,不過現在安檢儀器有了重大突破,那就是新型的3D掃描儀器,這種類似電腦斷層成像的技術,讓乘客不用把特殊物品取出,大大縮短安檢時間,讓飛行可以更加便利快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艙門遭男子突開啟意外後 韓亞航宣布停賣逃生門附近座位

排隊等安檢是上飛機前的一大考驗,尤其在疫後搭機人數突然增加,而機場工作人員人手未必足夠,讓大家得多預留時間在安檢這關。

巴黎奧利機場正在進行一項劃時代的安檢實驗,採用類似電腦斷層的3D技術,拍出行李內的物品照片,有效判定是否安全能不能帶上飛機,如果這項實驗成功,大家在安檢時就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工作人員也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了。

新型3D掃描儀器 搭機安檢免將金屬、電子產品取出

巴黎機場副CEO阿克萊特表示,「這是一大進化,不但是乘客一大利多,對工作人員也是一大利多他們可把工作做更好,可以對人更體貼更和善。」

除了法國外,英國也在進行相同的實驗,並宣布自2024年起,每位旅客可攜帶2公升的液體過海關,而且可以放在手提行李內,不用再裝在透明夾鏈袋裡,另外給安檢人員檢查。如果實驗順利,大家以後搭機安檢過關,就可以不用像現在那麼麻煩了。

更多新聞: iPhone充電線狂電人!蘋果客服曝1關鍵:一點點麻屬正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