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蠻橫卻要台灣委曲求全?王世堅轟侯友宜「自我矮化」
對於台灣、中國兩國之間的關係,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間受訪者)日前在議會備詢時以「杯水論」做比喻。(資料照/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議會備詢提「杯水論」,稱中華民國就像「杯子」、台灣則是「水」,都是一個共生體,還說兩岸需務實交流,若「杯破水覆」就不好了。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批評「若台灣光是希望國際接納就會觸怒中國,那應該譴責中國蠻橫、而非用『杯從中來』的主權論述,要台灣委曲求全。」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抨擊侯友宜的杯水論「自我矮化,不倫不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初選後打給何志偉「都沒接」 王世堅:要再多努力聯絡並當面致意


台灣要委曲求全中國蠻橫?王世堅轟侯友宜:自我矮化,不倫不類 !
王世堅(中間受訪者)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抨擊侯友宜的杯水論「自我矮化,不倫不類」。(資料照/民視新聞)


對於台灣、中國兩國之間的關係,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議會備詢時以「杯水論」做比喻。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時,指出「杯水論」是「一中理論」的比喻,認為「(杯水論)就是要拿來騙台灣人的」;猜想侯友宜此番言論也不在國民黨的盤算之內,「就跟當年的韓國瑜一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侯友宜的國家定位、兩岸政策都是在講空話,沒有很完整的論述跟了解」;認為「相較民進黨提出的『兩岸互不隸屬』,顯得既錯誤又空洞」。王世堅更進一步質疑統派「自我矛盾的心理」,砲轟侯友宜的杯水論「自我矮化,不倫不類」。


台灣要委曲求全中國蠻橫?王世堅轟侯友宜:自我矮化,不倫不類 !
王婉諭(左,講者)批評侯友宜「杯從中來」的主權論述,認為應譴責中國蠻橫、不該讓台灣委曲求全。(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也強調,侯友宜將「國家安全超過一切、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與「杯水論」連結,其實是暗示台灣必須保住R.O.C這個殼、否則就可能「激怒」中國;但這樣的說法無視於過去幾年蔡政府大談的「台灣主權獨立」和中國軍機擾台、軍演不減反增的事實。王婉諭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正在以自己的名字走向世界;這才是國際社會和台灣人的共識,也是台灣該走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車墜天坑豐采520周遭崩塌「第6次」 房市名嘴:應即刻停牌豐邑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