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指蔡政府「台灣中國互不隸屬」之說違憲 徐嶔煌批:違背民意!
馬英九赴希臘出席德爾菲論壇,批評總統蔡英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互不隸屬」之說法「違反憲法」。(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後把前總統馬英九的頭銜標註為「台北前總統」、「台北前領導人」,引起爭議;但馬英九不甩外交部、仍堅持參加,而他在受訪時不僅再度強調九二共識、還痛批總統蔡英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互不隸屬」之說法是「違憲」。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馬英九「違背民意」!

更多新聞: LIVE/出席高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賴清德發表致詞


馬英九指蔡政府「台灣中國互不隸屬」之說違憲 徐嶔煌批:違背民意!
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馬英九「違背民意」。(資料照/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出席德爾菲經濟論壇,認為「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和平基礎」、還批評總統蔡英文「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之說法「違反憲法」。對此,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烏克蘭跟俄羅斯之間並不存在『九二共識』這種論述,還不是被侵略?」、質疑「憲法裡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徐嶔煌更進一步反問馬英九「難道『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有互相隸屬嗎?」、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國民黨的準總統候選人表態」。徐嶔煌強調,馬英九以維持和平之名、行「一中兩區」論述,會讓台灣與中國之間變成「內政問題」、而非「國際問題」;認為此舉「違背主流民意,絕對不是台灣人想要的」。

馬英九指蔡政府「台灣中國互不隸屬」之說違憲 徐嶔煌批:違背民意!
鄭文燦也批評,「(馬英九)作為前總統,卻在國外批評台灣的主張;非常不恰當、也非常失格」。(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對於此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作為前總統,出國應幫台灣加分;在國外批評台灣的主張,非常不恰當、也非常失格」;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認為,馬英九在國外的言行「讓很多人失望」、「不便再多說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戰立委? 謝龍介:我想我這次不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