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環保杯「飲料只裝8分滿」疑偷減料!他怒找老闆反遭「1句話」上課
近期1名網友自備環保杯買飲料,結果不但沒裝滿,他還被老闆「上課」。(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環保署去年7月公告自備飲料杯購買飲料,可享有與未自備飲料杯至少5元的價差,德政一出立即獲得廣大民眾的好評,不少網友認為自帶環保杯既可以省錢又能響應環保。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他帶了1000毫升的環保杯購買飲料,但卻被老闆上了一課,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直呼「老闆竟然說這種話」。

更多新聞: 妹子上班太閒…崩潰喊「沒事做好難熬」 過來人給建議:很殺時間


自備環保杯「飲料只裝8分滿」疑偷減料!他怒找老闆反遭「1句話」上課
原PO點了一杯1000毫升的飲料,不過店家卻僅裝了8成左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帶了環保杯去手搖店,想購買1000毫升的飲料,而自己的水壺上面明顯標示1000毫升,但老闆卻回他「市面上的水壺刻度都是不準的,飲料店的刻度才精準」。從原PO曬出的照片可以發現,如果原PO還沒飲用瓶中的飲料,大概只裝到水壺850毫升至900毫升位置,並沒有裝到1000毫升的刻度。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不少人都認為飲料店老闆太誇張,「老闆的眼睛有問題,睜眼說瞎話」、「哪家飲料店倒是說啊」、「這個老闆不行,好歹也補個冰塊到1000cc」、「那就請他們拿他們杯子裝1000再倒你杯子看看」、「這也差太多了」。但也有網友認為老闆說得沒錯「我之前有用量杯量過,真的是參考用」、「的確,水平通常都有誤差,不知道為啥」、「保溫瓶的容量比較容易不足,常常有客人拿標榜1000毫升的保溫瓶,但實際裝不到1000毫升」。

自備環保杯「飲料只裝8分滿」疑偷減料!他怒找老闆反遭「1句話」上課
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自備環保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也有網友指出「因為每個容器都會有容器差喔!他們做飲料是以他們的量杯做到定量,再倒進去環保杯裡面,所以不是以你的容器標準當標準,是以他們容器標準為準。」還有稱自己是實驗室人員的網友表示:「最準的是標準容器,如經認證的定量瓶。而認證的方法是在4°C的環境,取1公斤的水,裝在容器裡,畫上刻度,但是營業用容器,飲料店搖搖杯通常蠻準的,反觀自己買的水瓶,都不太行」。

更多新聞: 她拿出80年代稱霸全台「七彩神器」!網一看掀回憶殺:這個無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