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預計5/7訪韓 料談抵禦北朝鮮核武、反對北京施壓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關係向來緊張的日、韓2國,近來有融冰的跡象,繼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雙方達成恢復穿梭外交後,現在也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5月7日、5月8日訪問南韓,討論韓、美、日三方合作,抵禦北朝鮮核武威脅,以及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如果成行,這將是日相睽違5年首次訪韓。

更多新聞: 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日韓關係修復神速。南韓總統尹錫悅3月訪日,恢復雙方互訪的「穿梭外交」。而正在非洲出訪的日相岸田,出發前也透露,會在廣島G7開幕前,前往南韓和尹錫悅會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尹錫悅總統3月訪日,我們雙方同意要恢復穿梭外交,但訪南韓的具體時間尚未決定。」

尹錫悅本週訪美,確立了包括在南韓部署核子潛艦等防衛措施,加強美國在該區域的延伸威懾。預估雙方將以此為基礎,討論日韓,美日韓安保合作,抵禦北朝鮮核威脅,及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南韓總統尹錫悅(2023.04.27)說,「總統拜登和我同意加強美國延伸威懾,隨著韓美緊密合作,我們必須加速韓、美、日三方安全合作,以對抗北朝鮮持續擴張的核武威脅。」

日韓融冰,南韓率先遞出橄欖枝。先是將日本重新納入貿易白名單。尹錫悅在訪美前更表示,日本不必為百年歷史下跪道歉。

NKK記者說,「歐洲過去百年之間,也曾經歷過數次戰爭,但如今還是找到邁向未來的合作模式,因此我不認同一直要求日本,為我國百年前的歷史下跪謝罪。」

岸田此行若順利成行,將是5年來,首次有現任的日本首相踏上南韓國土。上一次是2018年前日相安倍晉三,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

更多新聞: 小粉紅嗆台遊客「蔡英文最垃圾」!她高EQ神回一句 網讚:素質高下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