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合歡山旅遊急性高山症發作 就醫波折驚險幸撿回一命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台中一對夫妻參加合歡山賞花團,卻沒想太太在山上竟出現急性高山症症狀。警方接獲求救,趕緊協助先用巡邏車載送,但送到清境假日醫療站,卻發現沒開門,趕快通知消防派救護車上山接手,雖然最後幸運沒大礙,但就醫過程波折驚險,也提醒民眾上高山千萬要留意自身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當鋪槍擊案主嫌 弘仁會「鯨魚」羈押禁見

救護車緊急鳴笛,停在警車後面。醫護人員與員警合力,將癱軟在前座的老婦人,抱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新城分局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說,「警方獲報後研判是罹患急性高山症,所以立即啟動接駁救護機制,將夫妻倆送往霧社,在台14甲2.7K與救護車交會,雙方完成接駁。」

婦人合歡山旅遊急性高山症發作 就醫波折驚險幸撿回一命

一對夫婦參加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合歡山賞花。沒想到妻子突然頭昏噁心、呼吸困難,甚至四肢無力,出現急性高山症狀。焦急的丈夫立刻向值勤員警求助。員警當機立斷,開巡邏車往山下衝,讓婦人橫躺在副駕駛座,先生則協助拿氧氣瓶,同時安撫太太情緒。只是過程波折,原本已經到了清境假日醫療站,卻發現沒開門,趕快通知消防,派救護車上山接手。

新城分局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說,「只要遊客出現頭暈欲嘔,受寒受凍或者是高原反應等情形,一定要立即向附近執勤的員警求助。」

婦人合歡山旅遊急性高山症發作 就醫波折驚險幸撿回一命

這次意外,警方清點器材時,才發現夫妻倆竟足足吸完5支氧氣瓶,所幸送醫後,婦人狀況趨於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只不過,近日合歡山杜鵑花盛開,吸引好多遊客上山賞花,看花綻放的同時,也得留意身體狀況,以免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蘆洲公寓1樓凌晨火警 1男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