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員工「拒給免費冰淇淋」!中國人抗議大鬧 網調侃:還以為是巨嬰
Jer仔日前分享中國人,因為寶馬員工只提供免費冰淇淋給外國人,生氣表示要抵制該品牌,遭到許多網友調侃行為很像巨嬰。(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德國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期在中國上海辦車展,因中籍女員工拒絕提供免費冰淇淋給中國人,卻願意發給老外,引起中國小粉紅不滿,認為被區別對待,甚至揚言要抵制寶馬汽車,使香港YouTuber Jer仔忍俊不住,也讓網友看後調侃:「像小孩子一樣,吵著媽媽要吃冰淇淋,還以為是什麼巨嬰呢。」

更多新聞: 1杯冰淇淋掀民族仇恨!小粉紅「大鬧德國車展」 他諷:辱華還是自己人

Jer仔透露,當中國人向員工對質,為何只發免費冰淇淋給外國人時,員工解釋是由於公司規定,只提供給有下載海外軟件的人,公司也發布聲明,表示部分免費冰淇淋有保留給外國籍同事,並不是刻意針對,但依然平息不了中國網友的憤怒,覺得寶馬應該解僱差別對待的職員,但Jer仔認為,網友的責怪對象,不應該是聽從指令辦事的基層員工,而是擁有決策權的管理層。

寶馬員工「拒給免費冰淇淋」引中國人抗議大鬧 網調侃:還以為是巨嬰
Jer仔透露,員工向不滿的中國人解釋,免費冰淇淋只提供有下載海外軟件的客戶,並不是差別對待中國人。(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透過寶馬品牌Mini汽車的銷售情況推測,儘管寶馬品牌的購買量,中國顧客就佔33%,但Mini汽車的消費群,較多都是來自歐美國家,所以寶馬的管理層才會制定偏向外國人的銷售策略,甚至只提供免費冰淇淋給他們,並不是有意差別對待。Jer仔指出,如果中國人想讓寶馬汽車正視中國客群,應該付出行動購買該品牌的汽車,而不是因為拿不到免費冰淇淋,就無理取鬧到官網抗議。
寶馬員工「拒給免費冰淇淋」引中國人抗議大鬧 網調侃:還以為是巨嬰
Jer仔透過Mini汽車的銷售數據推測,品牌之所以只發免費冰淇淋給外國人,是因為銷售策略針對購買量大的歐美客群。(圖/翻攝「Jer仔」YouTube)
網友看完Jer仔的分析後,覺得中國人的行為太幼稚,「像小孩子一樣,吵著媽媽要吃霜淇淋,還以為是什麼巨嬰呢。」、「需不需要為了一個霜淇淋就這樣罵人家BMW呢?真的是看了都想笑,像這大人不給小孩子霜淇淋,小孩子在鬧脾氣一樣」、「很簡單,買BMW的中國人不少,但是去展覽白吃白喝的中國人更多嘛,銷售高層做這個決定也是無可厚非,而且銷售高層很有可能還是中國人」、「其實,買的起mini的,不會在乎那些冰。」

更多新聞: 小題大作!港人歡慶潑水節朝警噴水 被控「危害國家安全」遭逮他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