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
有網友開車經過新竹市香山區的巷弄時,前方的警車突減速放慢,他趁黃色虛線路段打方向燈超過前車,卻隨即遭警方鳴笛攔停。(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沒違法卻被警車攔停?近日有網友分享,他開車經過新竹市香山區的巷弄時,前方的警車突減速放慢,於是他便趁著行車分向線(黃色虛線)路段,打方向燈超過前車,卻隨即遭警方鳴笛攔停,由於駕駛實際無違法事項,遭攔停後不爽便PO網分享,還附上行車紀錄器畫面怒批「攔心酸的嗎」,沒想到網友看完前因,反而力挺警方,留言表示「原PO運氣好才沒出事」。

更多新聞: 酒駕還逆向騎車!囂張男全程發限動炫耀 下秒自撞防撞桿網怒:屁孩一個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
原PO從後方超車時,警車也剛好亮起方向燈準備向外閃避前車。(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從原PO公布的行駛畫面可以看到,警方之所以突然減速慢行,是因前方有休旅車準備駛出,若是休旅車突然衝出,或是警方與後車同時超車,都可能釀成車禍,因此警方將超車駕駛攔停後,被質疑「我超你車應該沒有違法吧」,也坦然表示「雖然沒有違法,但這種行為有點誇張」。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
警車之所以會踩剎車減速,是因前方有休旅車準備駛出。(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不少網友在看了前因後果後,紛紛留言回應「警車觀念正確」、「前車剎車表示他的車前可能有狀況,急著馬上超車,風險增加,不建議這樣開車」、「不知道路況當然要當下衝過去湊熱鬧啊!這不是台灣人的習性嗎」、「前車都亮剎車燈了,這次只是運氣好沒出事,下次突然出現一個小孩或動物,你最好祈禱不會撞到」、「遲早出事」、「警察真暖心,願意教三寶」、「如果警車是因為行人過馬路而停下來的話,行人大概率已經飛出去了」。


更多新聞: 新車才買一個月!竹北再現天坑「特斯拉整台被吞掉」 37秒監視器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