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搬娃娃車下火車 旅客突重心不穩「墜落月台」
台鐵牡丹站一名乘客在搬娃娃車下火車的過程中,不慎跌入月台間隙,所幸車長發現旅客墜落後,立即前往救助。(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上月27日晚間,新北市雙溪區台鐵牡丹站有一名男性旅客在搬娃娃車下火車時,疑似因重心不穩,不慎跌進月台間隙,所幸車長發車前巡視月台時及時發現,未釀成進一步意外。台鐵也提醒民眾,上下車門時,務必小心月台間隙,以維乘車安全。

更多新聞: 5天內第4起!台鐵又收炸彈恐嚇 要求釋放竹聯幫弘仁會成員

台鐵牡丹站於27日晚間6時許,第4224次區間車於牡丹站停靠後,有2名旅客下車時協力將娃娃車搬下車,沒想到其中一名男乘客疑似因為重心不穩,不慎墜落於月台及車廂的間隙,另一名乘客見狀,趕進跟著跳下月台間隙要趕緊把人拉上來,所幸車長於月台上進行列車監視時,發現旅客墜落後,立即前往救助,並未造成進一步意外。

快新聞/月台間隙會「吃人」 新北男子下車重心不穩掉進火車縫
車長伸手將不慎跌入月台間隙的乘客拉回。(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局在確認旅客傷勢後,由車站同仁在月台上陪同受傷旅客等候救護車送醫,雙溪站站長事後也對旅客進行關懷,旅客表示無大礙,除皮肉擦傷已返家休息,台鐵也藉此事件再次提醒旅客上下車門時,小心月台間隙,以維護乘車安全。

更多新聞: 加強軌道安全!台鐵試辦電子輔助瞭望員 列車距離工地800公尺就會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