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瘋特種兵旅遊!51連假「百人擠公廁過夜」 網怒轟:丟臉
中國年輕人興起「特種兵旅遊」,一天內用最少的花費走最多的景點,卻衍伸出許多社會亂象,遊客在公廁、海底撈等非住宿場合過夜。(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歷經三年的嚴格封控後,中國迎接第一個五一連假,預估有2.4億人出遊,各地景點湧現觀光人潮,被擠得水洩不通,不僅交通大打結,甚至還出現各種觀光亂象,有許多遊客夜宿黃山風景區,沒有選擇正常的民宿或飯店,竟直接在景區內的公廁過夜,荒唐畫面曝光,讓人看了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扯!中國女子穿短裙拍照「遭男童掀開偷摸」 恐龍家長竟回:是給妳臉


中國年輕人瘋「特種兵旅遊」百人擠公廁過夜 網怒轟:丟臉!毫無廉恥
黃山景區以風景優美聞名,這次五一連假湧入大批旅客,一眼望過去根本看不到景色,只有滿滿的人。(圖/翻攝「黃山小凡導遊」TikTok)

許多人席地而坐,還以為是在遊客大廳休憩,但仔細一看,一旁還有隔間與洗手台,數十人全擠在公廁中,有的人雙腳縮著打盹,有的人直接不管環境衛生,躺平睡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黃山風景區公開回應,表示4月29日當晚多方勸導、廣播,仍有8百位旅客在公共場合夜宿。


中國年輕人瘋「特種兵旅遊」百人擠公廁過夜 網怒轟:丟臉!毫無廉恥
景居內的公廁擠滿人,許多人席地而躺睡覺,網友怒轟因為網紅推薦窮遊,導致社會亂象。(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網友指出,查詢附近飯店訂房狀況,發現明明有許多空房,風景區也沒有超收遊客,質疑這些夜宿民眾就是想省小錢,也感嘆近日中國流行起「特種兵旅遊」,一天內用最少的花費走最多的景點,網紅們在抖音或其他短影音平台分享這種窮遊方式,吸引許多人效仿,竟造成嚴重的社會亂象,讓網友怒轟根本回到紅衛兵時代「丟臉,毫無廉恥」、「禮義廉恥都不懂了」、「當年紅衛兵就是這樣搞起來的,大家一窩蜂做自認為對的事情」、「還以為那裡鬧飢荒」。

更多新聞: 謝忻直播曝「失聯始末」!聽到上電視嚇喊太丟臉 自嘲:人生再次有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