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收中古車雇「撞車手」詐保千萬 8次車禍手法都一樣!保險員起疑報警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警方破獲一個詐保犯罪集團,集團專門在二手車市場購入大排氣量的進口汽車,加保全險後,集團雇用撞車手,挑選人煙稀少沒有監視器的偏僻路口,開車自撞造成車輛毀損,接著再向保險公司出險詐領保險金,得手上千萬元,保險員發現手法太過雷同,通報追查,檢警才偵破撞車詐保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辦WTA網球賽涉詐補助977萬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求重刑

警方來到嫌犯集團的透天住所,查扣大量單據保單,還有用來購車的現金。

現金一捆捆都放在紙袋,必須拿出來用點鈔機清點。雲林檢方指揮警方辦案,11人犯罪集團,專門收購二手進口車詐保。

雲林縣警局刑大科偵隊長劉丁心說,「以人頭購置豪華進口,品牌的大排氣量二手房車,再向保險公司投保車體險。」

詐團收中古車雇「撞車手」詐保千萬 8次車禍手法都一樣!保險員起疑報警

警方調查,集團透過人頭購買二手進口車,之後買保險全險,再雇用撞車手把車撞爛,再向保險公司申請出險,詐領保險理賠金超過上千萬。

集團2019年開始雇用撞車手,專挑人煙稀少的地方,發生撞車事故,轎車引擎蓋凹陷變形,甚至還有電桿被攔腰撞斷,轎車內安全氣囊也跟爆開,一共有8輛車被撞壞,手法太過雷同,讓保險員起了疑心。

詐團收中古車雇「撞車手」詐保千萬 8次車禍手法都一樣!保險員起疑報警

雲林縣警局刑大科偵隊長劉丁心說,「那收購之後呢,利用保險公司的理賠金,是以年分來計算的方式來投保,然後來從中賺取價差來詐保。」

根據了解,嫌犯專挑冷門難脫手的二手車購買,再利用二手車價和保險公司計算車輛全理賠上的價差鑽漏洞,賺取利差。

修車廠業者張宏銘說,「維修費如果150萬,當然會以殘值下去賠,如果以殘值下去賠,他如果買70萬賠100萬的話,他就賺了30萬了。」

嫌犯雇用撞車手,執行任務時,也都做了安全防護,甚至頭戴安全帽,因此八起事故都沒人受傷,檢警聯手破詐保,案子偵結依加重詐欺得利等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航勤卸運出包 拖車貨物滑落碰撞飛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