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媽祖遶境」!老外見街上放煙火驚呆 激推:大家都該來看看
台北語文學院(TLI)日前帶著他們的外國學員,前進台中體驗不一樣的宗教氛圍,參與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圖/翻攝「TLI Taipei Language Institut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被Discovery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不只台灣人瘋媽祖,許多外國人也聞名而來,台北語文學院(TLI)日前帶著他們的外國學員,前進台中體驗不一樣的宗教氛圍,有來自日本的學員,看到台灣會直接在街上敲鑼打鼓,還會在路上放鞭炮、煙火,感到相當驚訝,透露「日本祭典都是在海邊放煙火,所以我覺得這樣還滿稀奇的」。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人山人海!信徒暖送免費食物 她感動喊:拿夠吃的就好

朝聖「媽祖繞境」!老外見街上放煙火驚呆 激推:大家都該來看看
為了讓外國朋友更了解媽祖,TLI特別請來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于美人解釋由來及文化意義。(圖/翻攝「TLI Taipei Language Institute」YouTube)
為了讓外國朋友更了解媽祖,TLI特別請來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于美人,解釋媽祖的由來及文化意義,于美人分享,媽祖在過去是漁民的信仰和力量,隨著信眾愈來愈多,祂也從林默娘到天妃到天后,成為官方認可的「女神」,而媽祖遶境除了富含歷史文化意義,對信徒來說也是還願的一種方式。
朝聖「媽祖繞境」!老外見街上放煙火驚呆 激推:大家都該來看看
經過親身體驗,多名外國學員都激推媽祖遶境活動,喊話「大家都該來看看」。(圖/翻攝「TLI Taipei Language Institute」YouTube)
TLI的學員在體驗遶境的路上,遇到許多熱情信眾和他們解釋、分享,而在活動結束後,多名學員都激推這項宗教盛事,表示「大家都應該來看看,這是很好的經驗,也是千載難逢的體驗」、「大家齊心協力為媽祖,我認為是很好的群體關係」、「即使這不是你的宗教,我還是會推薦,因為能夠目睹這樣的文化真的很有意思」。

更多新聞: 台灣人好友善!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超震撼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