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人山人海!信徒暖送免費食物 她感動喊:拿夠吃的就好
大甲媽祖遶境吸引眾多信徒聚集,其中不少人準備免費食物給大家享用,讓YouTuber Joyce(圖右)與艾倫相當興奮。(圖/翻攝「狂人JoJo」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為期9天8夜的台中大甲媽祖遶境,在4月21日晚間正式展開,不少信徒為了祈福、保平安,便一同從大甲出發參與活動,在過程中不少熱心民眾會準備許多免費結緣品、食物,來讓路過的信徒補充體力,而熱愛台灣傳統文化的YouTuber Joyce,近日也帶著英國朋友艾倫體驗媽祖遶境,不過當她們領取到免費的食物時,Joyce也提醒表示只要拿夠吃的量即可,直喊:「不要浪費,因為信徒們也花了非常多的心力來準備。」

更多新聞: 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老外鑽轎底、祈福超感動 信眾笑喊:這是世代的傳承


大甲媽祖遶境人山人海!信徒暖送免費食物 她喊:拿夠吃的就好
阿伯表示,他準備好幾桶的食物,卻因為信徒人潮眾多,因此早在晚上7、8點左右就全數分發完畢。(圖/翻攝「狂人JoJo」YouTube)

由於這次的媽祖遶境活動,是在疫情開放後迎來的第一次,因此也吸引到比以往更多的人潮,不僅有不少人在夜晚時分仍精神滿滿,大家更是懷著熱情、享受的心情,來欣賞陣頭表演,並等待媽祖啟程,讓場面十分熱鬧與壯觀,此外路上也有不少紅色帳篷搭起,讓民眾在下方發送免費食物,其中一名身穿灰衣的阿伯更表示,大概在晚上7、8點左右就發完八桶的食物,讓Joyce與艾倫聽到後相當驚訝。

大甲媽祖遶境人山人海!信徒暖送免費食物 她喊:拿夠吃的就好
Joyce表示,這些免費的食物、結緣品,都是信徒花費心思所準備,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浪費資源。(圖/翻攝「狂人JoJo」YouTube)

只見大家雖然都相當盡心盡力地準備滿滿食物,來替媽祖照顧好祂的信徒,但Joyce也提醒,不要因為東西免費就無節制領取,只要要拿自己吃的完的量即可,領取時不忘向對方道謝,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大讚,「媽祖保佑我們,太驕傲了台灣人的人情味」、「大家都會自發給予免費愛心食物和幫助,讓愛傳播與分享」、「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女香客參加媽祖遶境「遭偷手機」!急向員警求助突鈴聲響起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