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裸露、牆內藏寶特瓶!網友買房驗屋揪出超多瑕疵 建商態度讓他氣炸
網友阿偉近日控訴,在鶯歌買的房子鋼筋外露,牆內又有寶特瓶,建商卻是消極處理,電話愛打不打的,讓他忍無可忍決定爆料。(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買房除了價錢外,最重要的就是房子結構,以及屋內環境,因此在交屋流程中,「驗屋」可說是最重要的一關,也有不少買家,透過驗屋才發現,過去根本沒察覺的一些房屋缺失。YouTuber Sillen近日收到網友阿偉抱怨說,在鶯歌新買的房子,驗屋時發現磚牆明顯砌歪、外牆壁磚也貼得亂七八糟,屋內的水管沒有一個是通的,廚房上面的梁後方鋼筋裸露,還有廢棄寶特瓶卡在裡面,建商處理態度也相當消極,讓阿偉感到相當氣憤,差點要走法律程序。

更多新聞: 三款攏系假!佛牌鑑定師踢爆台灣名店詐騙 土豪老闆傻眼:這店家死定了

阿偉說他原本住在士林,後來想要買一間房子自住,考慮到鶯歌地理環境符合自身需求,於是決定在鶯歌入手。建商預計能趕在農曆七月前交屋,但在還沒拿到使照的時候,就要求消費者去驗屋,不符基本法規的行為讓阿偉很疑惑,阿偉透露:「感覺是你叫我們花錢請驗屋公司,幫你們挑缺點,你們再來改善。」隨後在驗屋的時候,才發現許多需要注意的問題。

阿偉形容屋子狀況極差:「門一打開,裡面亂七八糟的,跟工寮沒兩樣!」先是客廳、隔間的磚牆都砌歪;再來壁磚、地板磁磚也貼得歪七扭八,感覺是用廢料來貼,阿偉說就像把切下來的地磚,裁切後像拼圖鋪一鋪,肉眼都看得出有問題。

太扯!網友買房發現鋼筋裸露、牆內藏寶特瓶 建商態度曝光氣炸險提告
廚房上方鋼筋裸露,牆內還有廢棄寶特瓶,屋內狀況差到極致。(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屋內所有的水管,都被水泥、厚紙板屑堵住,工地管理本身就有很大缺失。最誇張的,是廚房上的樑後方,竟有寶特瓶卡在牆內,樑收尾的地方也沒灌水泥,鋼筋裸露10公分左右,讓他對建商很是不滿。

太扯!網友買房發現鋼筋裸露、牆內藏寶特瓶 建商態度曝光氣炸險提告
阿偉聯絡建商告知屋內情況,對方態度卻是相當消極,連等三天連一通電話都沒接到。(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阿偉說,通知建商公關情況後,等了三天都沒消息,直接打電話到公司去,轉接了10分鐘後才要阿偉留下名字跟手機,說是要馬上請人聯絡,結果早上11點打的電話,一直到下午2點後才有工務回電,承諾會盡快處理,又再等了3天也沒消沒息,阿偉火大直接跟對方攤牌:「給你們最後底線26號,看要怎麼處理就當天講,不然什麼都不用講。」烙下狠話後,建商的襄理才出面與阿偉洽談。

阿偉說,他手機裡有一個住戶的聊天群組,本身鶯歌這個社區有200多位住戶,群組裡大部分住戶,去驗屋後都發現有問題,聽說也有驗出藏有廢棄飲料瓶。阿偉感嘆,現在一間房子隨隨便便就破千萬,建商要有基本的良心,不能只是一昧為了賺錢,把房子趕快蓋完、盡快交屋,錢收到手拍拍屁股就走了。

更多新聞: 台鐵乘客只會推擠不懂禮讓?中國人妻親身體驗驚喊:我看到的不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