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是鹹的!蒙古料理當湯底加「餃子」入菜 台男讚:越喝越順口
蒙古國YouTuber明美(圖左)近期訪問,在首都烏蘭巴托工作中的台灣男生Jeff,請他分享在異鄉生活的心得。(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奶茶是許多人熱愛的飲品之一,茶香味加上奶精或是鮮奶,香甜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但在蒙古國這項飲料卻與台灣人熟悉的味道大不相同。來自蒙古國的YouTuber明美近日訪問到,在首都烏蘭巴托工作中的台灣男生Jeff,除了分享在異地工作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外,他還介紹了兩樣最愛的蒙古國美食,其中一項就是「餃子奶茶」,尤其鹹奶茶讓他起初相當不習慣,如今卻讓Jeff大讚「越喝越順口」。


更多新聞: 住宅變危樓!中國業主硬拆承重牆破壞平衡 200多戶被迫撤離惹網怒


奶茶是鹹的!蒙古料理當湯底加「餃子」入菜 台男讚:越喝越順口
蒙古國人將鹹奶茶作為湯底的一種,便在其中加入其他食材,其中餃子奶茶成為Jeff最愛的在地美食之一。(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Jeff透露蒙古國的奶茶與台灣奶茶沒有不同,同樣都是在將煮好的茶中加入鮮奶,但當地人還會依照個人口味,加進鹽巴調味,與家鄉味不同起初讓他相當不習慣,但現在已經適應,甚至覺得越喝越順口,他還透露當地人會將鹹奶茶當作一種湯底,加入其他食材後,並能做出各種料理。

奶茶是鹹的!蒙古料理當湯底加「餃子」入菜 台男讚:越喝越順口
Jeff(圖右)透露,與蒙古國人提到時間時,需要明確說出時間點,若是僅說「等一下」、「待會」,會讓對方誤以為指的是明後天。(圖/翻攝「明美 Saruul」YouTube)

聊到在異地工作感受到的文化差異,Jeff表示蒙古國人在表達方面比較直接,若是在公事上有任何意見或是不滿,都會當場提出,讓他偶爾會感到驚慌,且與蒙古國同事提及時間時,也得講出明確的時間點,若是使用「等一下」、「待會」等詞,對方會解讀成明後天,或是好幾個小時後,與普遍台灣人的認知相當不同。

更多新聞: 講台語就被打巴掌!73歲台灣嬤揭童年求學辛酸 感概:天天都很可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