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動的時刻!吳鳳妹體驗大甲媽祖遶境 抱病鑽轎底「為土耳其祈福」
吳鳳妹妹儘管身體不適,但依然抱病體驗大甲媽祖遶境,希望能為土耳其地震區人民祈福。(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於4月21日晚間起,為期9天8夜的台中大甲媽祖遶境,在5月1日圓滿結束,而土耳其藝人吳鳳的妹妹近期來台,在吳鳳的帶領下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深刻感受台灣的廟宇文化,其中參與第2天,吳鳳的妹妹儘管身體不適,但依然堅持遶境,希望媽祖能夠讓土耳其地震區盡快振作。

更多新聞: 朝聖「媽祖遶境」!老外見街上放煙火驚呆 激推:大家都該來看看


吳鳳妹妹初體驗大甲媽祖遶境!抱病鑽轎底「為土耳其地震區祈福」
吳鳳妹妹特別將家人的貼身衣物帶來過香爐,希望得到媽祖的保佑。(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吳鳳帶領妹妹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途中,妹妹對沿路擺放食物飲料的攤位感到疑惑,在得知這些飲食都是免費提供給信徒後,感到無比詫異,還收到熱情香客派發的糖果,讓她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後來兩人到大甲鎮瀾宮上香供奉,吳鳳妹妹還帶來家人的貼身衣物,到香爐「過火」祈福,吳鳳也在一旁耐心向妹妹說明,讓她更了解和融入台灣的廟宇文化。

吳鳳妹妹初體驗大甲媽祖遶境!抱病鑽轎底「為土耳其地震區祈福」
吳鳳妹妹首次體驗鑽轎底,為土耳其災民祈福,吳鳳還貼心提醒她不要將頭伸出。(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而參與遶境的第2天,儘管妹妹身體有些不適,但依然精神滿滿,和吳鳳在路旁等待媽祖的到來,還有機會鑽轎底祈福,希望土耳其地震區的人民趕快好起來,隨後兩兄妹在轎班人員的引導下,體驗為媽祖扛轎,讓吳鳳直呼不可思議。吳鳳妹妹也分享,她覺得大甲媽祖遶境感動又好玩,也感受到媽祖神聖的氛圍,很開心能夠參與其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人好友善!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超震撼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