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苦主再+1!男友遭騙300萬「頭期款沒了」她崩潰:該分手嗎?
女網友表示,男友捲入imB詐騙案被騙了300萬元,讓她考慮是不是要分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期爆出以「假債權、真吸金」的方式,詐騙了投資人一共25億元台幣,全台有數千人受害。隨著詐騙新聞曝光,就有不少苦主在網路上分享勸世文,1名女網友就哀怨透露,論及婚嫁的男友也遭到imB詐騙,現在2人明年的婚事得要延後,連買房的頭期款也沒了,讓她相當火大,甚至猶豫是不是該跟男友分手,文章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討論。

更多新聞: 42歲爸投資imB每月爽領13萬!2個月後「1500萬歸零」嘆:準備離婚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男友被詐騙了百萬該分手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最近鬧得十分轟動的imB詐騙案,連男友都被騙了。原PO透露,男友向她坦承,跟親友借錢投資,前前後後投入了將近300萬元,結果如今全部血本無歸,這也導致2人原本預計明年的婚事得先延後,買房的頭期款也全沒了,讓原PO崩潰地說「聽他說完我已經瘋了」。

imB苦主再+1!男友遭騙300萬「頭期款沒了」她崩潰:該分手嗎?
女網友表示男友被詐騙300萬元,讓她考慮要分手。(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進一步表示,看到男友已經在崩潰邊緣,所以沒有當下責怪他,但其實她心中已經徹底爆炸,「已經有這麼多龐氏騙局怎麼還會上當?哪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當買定存、存股的都是白痴嗎?沒聽過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嗎?我們都不年輕了,我的青春有幾年可以等他再存一桶金?」。碰上這件事情也讓原PO忍不住思考,「雖然被騙的是他的錢,但這種投機取巧,走錯一步毀一生的人值得我託付終生嗎?」、「現在對他面臨人生低谷時提分手似乎很殘忍,但是難道我要承擔他犯蠢的後果嗎?」。

這則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分享看法,「畢竟你們沒有結婚,分手也ok啊,被騙是他自己貪」、「投資理財須謹慎,感情何嘗不也是,人都有犯傻的時候,只是代價有點大,至於妳要不要跟走下去陪他吃土,從頭奮鬥就妳要自己評估他平時的為人了」。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原PO的心態似乎不太正確,「所以你們一起出去的費用都他出的?」、「看完內文,說不定男方被詐騙反而是一件幸運的事,塞翁失馬」、「男友被imB坑,也被妳坑」、「真心覺得男方應該和妳分手,因為妳眼裡只有錢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美銀行股暴跌引市場憂慮!專家籲:降低「1類股」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