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批鄭運鵬「徵才資訊不透明」被打臉還不道歉 網酸︰跟黨主席學的?
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左)批鄭運鵬(右)「徵才資訊不透明」被打臉還不道歉。(合成圖/取自徐千晴、鄭運鵬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日晚間演講時指出低薪是教育出問題,因為教育出來的學生沒有那個價值,更稱「如果學生薪資太低,代表那個系所應該要縮編」,不過卻被挖出民眾黨卻被翻出徵黨部秘書月薪只有26400元,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卻貼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徵人啟事批,相關資訊都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遭鄭運鵬留言打臉,但徐千晴卻沒道歉還扯先前林智堅論文,讓網友酸,「是跟你黨主席學來的習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次開庭未到被通緝 連千毅急發聲:沒收到法院通知書

柯文哲稱,低薪是教育出問題,因為教出來的學生「沒有那個價值」,柯說,他看過報表,將所有大學生畢業科系計算平均起薪,他認為「如果學生薪資太低,代表那個系所應該要縮編」。

柯文哲提到,如果一個科系的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代表那個系供過於求,教育還是要回到一個問題「你認為你值多少錢」,台灣出現台積電開薪水至7萬到8萬還是找不到工程師,有些系所卻起薪不高。柯文哲認為,教育部在這個問題上不夠勇敢,「要收系,就會覺得不好意思」,所以「不敢動,就(等著)全死阿」。

鄭運鵬今日在臉書上貼出民眾黨在104徵彰化縣黨部秘書的相關資訊,內容中顯示起薪為26400元,工作內容包括與黨員、黨友、志工、中央、地方黨部組織聯繫,具良好溝通能力並從事主委、執行長交辦事項、財務申請與管理。鄭運鵬也透過臉書酸,「民眾黨用基本工資招聘黨部秘書,驗證柯文哲主席說用香蕉只能請猴子的理論」。

徐千晴今日則在臉書上貼出鄭運鵬的徵才資訊並表示,民眾黨這次擴大徵才,條件也高於市場行情,公開透明,職務內容本就會根據薪資與資歷調整,這個職缺提供職場新鮮人,求職者自會評估是否合理,許多新鮮人甚至頗有經驗者都來應聘,「反觀鄭委員(鄭運鵬)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


快新聞/民眾黨批鄭運鵬「徵才資訊不透明」被打臉還不道歉 網酸︰跟黨主席學的?
徐千晴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徐千晴臉書)


但徐千晴公布的資料中,可以看到「工作機會」顯示是零,鄭運鵬也留言表示,「敝辦公室目前沒有徵人、當然沒有透過該平台徵人,所以沒有上面資料,這樣對您說明應該很容易理解才對。不知道您是質疑104,還是質疑沒有徵人的我」。

鄭運鵬留言後,徐千晴則回應,「社會經驗我的確不如您,不過要說到『查詢資訊』的能力,我應該比嚴正聲明『看過林智堅論文 確為原創』的您,要強多了。此外,您在網路肉蒐的這位黨工人員,是一位非常年輕有熱情的工作者,被您亂貼標籤,也讓我們看到民進黨的進步價值」。


快新聞/民眾黨批鄭運鵬「徵才資訊不透明」被打臉還不道歉 網酸︰跟黨主席學的?
徐千晴、鄭運鵬臉書留言。(圖/翻攝自徐千晴臉書)


該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酸徐千晴,「為什麼妳不老實承認講錯話??還要這樣硬凹轉移話題」、「認錯很難嗎?全黨都這德性」、「認錯跟道歉很難嗎?是跟你黨主席學來的習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言論惹議頻致歉 郭台銘喊心痛:我不可能那麼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