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變身「護瓜使者」!西瓜產量剩3成 警出動空拍機護瓜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警察一起出動救西瓜!花蓮玉里的大西瓜進入採收季節,但受到寒害影響,今年西瓜採收量大概只有往年的30%。警方特別啟動「護瓜勤務」,透過空拍機、加強巡邏等方式,防止西瓜遭竊。經過勘災認定後,農委會也給予瓜農一公頃6萬2000元的補助。

更多新聞: 不只油價便宜!他驚見好市多加油站「1免費服務」網敲碗:沒遇過

切開鮮美多汁的西瓜,現在正值花蓮大西瓜的採收季節。不過,今年西瓜農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西瓜田內,警察和農民認真討論保護西瓜的對策。花蓮玉里、鳳林等地的西瓜今年受到寒害影響,採收量僅以往30%。不只採收量少,西瓜個頭也小了很多。

西瓜採收量只有往年3成! 花蓮玉里警方出動空拍機顧西瓜


鳳林西瓜產銷班第十班班長楊定嘉說:「一般都可以採到14台卡車的西瓜,今年目前採4台而已,都變成打汁的它小粒啊,剩那個6、7斤的西瓜要幹嘛。」

花蓮縣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說:「縣政府了解此事後也啟動,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辦法。」經過縣政府勘災後,申報受災的農民可領每公頃6萬2000元的補助。由於西瓜產量少,因此每顆都很珍貴,玉里分局警方特別啟動「護瓜勤務」,防止西瓜被偷竊。

西瓜採收量只有往年3成! 花蓮玉里警方出動空拍機顧西瓜


玉里分局局長林俊廷表示:「另外在主要道路機動盤查載運西瓜的大貨車以及可疑人車,本次更運用空拍機來做輔助,化身為空中巡邏隊。」

除了擴大巡邏區域,以及增加夜間巡邏以外,警方也祭出空拍機等新方法,協助農民度過艱難時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往上打的「藍色噴流」閃電畫面曝光! 氣象站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