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台灣力拚隊史首冠!外媒讚陣容:戴資穎領軍星光熠熠
台灣隊由「羽球一姐」戴資穎領軍,5月14日將征戰蘇迪曼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也就是俗稱的「蘇迪曼盃」,將於今年5月14日至5月21日在中國蘇州登場,台灣隊也順利搶下門票,將與中國、日本、印尼、馬來西亞等各國好手一較高下。最近就有印尼媒體分析,台灣隊的陣容可說是相當豪華,甚至有機會可以力拚冠軍,創下新歷史。

更多新聞: 羽球/4大天后曬珍貴合照!陳雨菲意外曝私下喊戴資穎「1暱稱」

根據印尼媒體《indosport.com》報導,台灣隊的陣容已經出爐,將由「羽球一姐」戴資穎及周天成擔任先鋒,帶領所有台灣好手一塊爭取最高榮譽。據了解,蘇迪曼盃1989年開始舉辦,每2年1屆,目前只有中國、南韓以及印尼3個國家曾經拿下冠軍,報導中點出,台灣是近期羽球實力迅速提升的國家,非常有機會能贏下今年的蘇迪曼盃冠軍,創造歷史。

蘇迪曼盃/台灣力拚隊史首冠!外媒讚陣容:戴資穎領軍星光熠熠
男單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也將出戰蘇迪曼盃。(圖/美聯社提供)


台灣隊過去在蘇迪曼盃的最佳成績為8強,今年力拚打破紀錄。今年蘇迪曼盃一共有16個國家參賽,台灣與馬來西亞、印度、澳洲被分在C組,堪稱是「死亡之組」,只有小組賽前2名的國家可以進入到下一輪的8強賽。印尼媒體指出,台灣為了打出驚奇的一仗,派出了星光熠熠的豪華陣容,並由戴資穎及周天成打頭陣,擔任先鋒。

蘇迪曼盃/台灣力拚隊史首冠!外媒讚陣容:戴資穎領軍星光熠熠
「黃金男雙」李洋(右)、王齊麟(左)也會出戰蘇迪曼盃。(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此外,其他台灣選手也是大有來頭,女單部分除了有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還有「交大學霸」許玟琪,她在2022年就收穫了5個冠軍,實力不容小覷。另外還有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東京奧運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還有剛拿下奧爾良大師賽亞軍的混雙好手李佳馨,以及女雙好手胡綾芳/許雅晴。不過,李佳馨的混雙搭檔葉宏蔚本次並沒有出現在蘇迪曼盃的參賽名單內。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擠下陳雨菲」世界第3、麟洋配上升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