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店犬整天上班「霸佔位」 不讓位子想耍廢:這家我開的啦!
日本北海道的理髮廳有隻黃金貴賓犬,不喜歡當店狗比較喜歡當客人。(圖/翻攝自hair axisIG)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牠們能與人類和諧相處,更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有些人養狗會當看門狗,有些人開店則是當成自己的招牌店狗。日本北海道有間理髮聽店裡有隻店狗,常常不招呼客人,甚至霸佔客人的座位,實際上看起來這隻狗才是店裡的客人,讓網友看了都笑翻了。

更多新聞: 狗狗超怕坐纜車!白汪最後的倔強「狗爪鉤門不放棄」全網笑翻

日本北海道的理髮廳有隻黃金貴賓犬「ALO」,牠是理髮店的招牌犬,每天都會和老闆一起上班,不過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來上班的,ALO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坐在客人的位子上看著鏡子發呆,如果不注意看,就會覺得牠跟一隻超大狗絨毛娃娃沒兩樣,有時候店裡客滿,連主人請牠讓位都叫不動,坐在椅子上不動的樣子就好像牠也是客人等著設計師來幫牠剪毛。

123
ALO最愛坐在客人的位子上看著鏡子發呆,當一隻大狗絨毛娃娃,主人也會不時的讓牠體驗客人的感覺。(圖/翻攝自hair axisIG)

理髮廳的老闆表示,「ALO平常沒事就跟IG上的影片一樣,會一直霸佔著客人的座位,如果客滿,但是ALO懶得動的話就會無視我們的要求」,儘管ALO相當有個性,但是超萌超可愛的樣子還是讓牠在店裡面為所欲為。IG的各類影片中,也能看到ALO認真上班的樣子,穿著理髮師套裝,拿著剪刀和梳子就好像等下一位客人來,就換牠上班的樣子。

123
因為ALO太可愛了,就算牠是隻不盡責的店狗,也拿牠沒辦法。(圖/翻攝自hair axisIG)

由於主人本身就是理髮師,還能省下寵物美容的錢,覺得ALO毛太長的時候,就真的請牠坐上椅子,圍上圍裙,開始「理毛」的動作,造型完畢後,ALO也會露出一副相當滿意的樣子,看來ALO真的是把自己當客人而不是店狗。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笑說,「這從背後看好像一隻狗,原來真的是一隻狗」、「ALO真的好乖,都會乖乖坐著給人家剪毛」、「ALO的表情好像在說,我今天想要弄個爆炸頭還是直髮呢?」。


更多新聞: 杜賓犬反常暴衝!替狼瘡主人找出「2200萬分之1」的腎臟捐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