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也不脫罩!他不解問「現在戴口罩是為什麼?」鄉民點3大關鍵
台灣已經解除口罩禁令,但還是有很多人外出習慣戴上口罩,引來網友詢問背後原因。(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相關防疫規定也逐漸鬆綁,長達近3年的「口罩令」也在4月17日走入歷史,目前僅有醫療照護機構及救護車需要配戴口罩,其他公共場所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不再強制佩戴口罩。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外出時習慣配戴口罩,就有網友發問,最近氣溫越來越高,但還是有很多人戴口罩,讓他納悶問「這是為什麼?」,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13人吃海鮮花4萬1239元!沙鹿梅子餐廳不忍了 公布菜單計價方式

高溫也不脫罩!他不解問「現在戴口罩是為什麼?」鄉民點3大關鍵
網友表示,口罩令解除後還是很多人習慣戴口罩,讓他好奇發問原因。(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現在戴口罩是為了什麼」為題發文,他提到,原本大家都很期待口罩解禁,結果現在真的解禁後,他搭乘大眾運輸時,發現大家還是都會戴著口罩,近幾天天氣變得很熱、很悶,不少人還是乖乖戴好,讓他忍不住納悶地問,「現在大家是因為習慣?空氣問題?還是什麼原因都還是選擇戴口罩」。

高溫也不脫罩!他不解問「現在戴口罩是為什麼?」鄉民點3大關鍵
不少網友認為,民眾可能是有容貌焦慮,所以還是習慣戴上口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認為最大原因可能是在意自己的外表,「可以不被看到一臉厭世的樣子」、「容貌焦慮啊」、「不用做臉部表情管理XD」、「不想刮鬍子」、「沒打扮的時候就可以遮好遮滿XD」、「容貌焦慮,順便遮陽,至少臉頰斑可以少一點」。

還有其他網友提出另外2個可能性,就是為了防止病菌,還有阻隔臭味,「戴著比較少生病」、「體味啦,尤其現在夏天,很多人身上很臭」、「怕生病跟稍微擋一下臭味」、「不戴口罩後,會聞到汗味、狐臭等臭味」、「真的戴口罩之後少感冒超多!」、「怕感冒、怕臭味」。

更多新聞: 網紅7寶媽「懷胎8月登百岳」惹議!曬寶寶超音波照引正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