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1人昏迷5人送醫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一間化工廠,5日晚間發生"硫化氫"外洩事件,現場測得有劇毒的硫化氫,最高濃度達10PPM,消防人員立即通知廠方關閉管線,並且架設砲塔灑水稀釋氣體,順利將氣體外洩狀況控制,這起意外造成1名員工昏迷,還好送醫後意識已經恢復。

更多新聞: 飆速畫面曝光!26歲賓士男「飛越分隔島」衝撞3車 倒霉駕駛宣告不治

黃金搶救時間,刻不容緩。

現場是劇毒氣體外洩,消防人員必須穿戴完整裝備,才能自保。

苗栗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1人昏迷5人送醫

現場硫化氫最高濃度達10ppm,消防人員架設砲塔,灑水稀釋氣體,更由於硫化氫具有腐蝕性,獲救的傷者,現場就要除去衣物,免得毒物沾染到皮膚!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在5日晚間快10點,接獲通報,在頭份的恆誼化工廠,發生硫化氫外洩,硫化氫是一種無色、易燃的酸性氣體,毒性非常高,人體如果吸入高濃度硫化氫,短時間內就會死亡,就算是低濃度,也會傷害人的呼吸系統,以及中樞神經。

頭份消防分隊長李瑞祥說,「據廠商表示是製程中產生毒物硫化氫。」

消防人員救出6名傷者,其中1人昏迷,5人則是預防性送醫。

苗栗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1人昏迷5人送醫

頭份消防分隊長李瑞祥說,「一名意識不清,其餘人員都意識清楚,是預防性送醫。」

苗栗縣政府初步認定,是一起工安事件,將由勞動部勞動檢查所,以及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後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份化工廠「急性劇毒」硫化氫外洩! 6員工被救出1人陷入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