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高中午餐肉品有蟲 供應廠商三度出包市府開罰追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一間高中的營養午餐,有學生發現,肉品裡面竟然有蟲,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暫停廠商供應,追查後發現,這間廠商供應的蔬果及肉品,今年2月和4月,分別已經被市府發現標籤不實、食品過期等問題,將依法開罰最少6萬。

更多新聞: 南韓算命師超神準!靠手相看出家庭病史 她初體驗驚呆:怎麼會知道

一隻小蟲,在已經咬過的麵包裡動來動去,吃到一半的學生,嚇到丟下麵包,誰也不想吃到這種意料之外的蛋白質,相關單位接到通報,除了追查,也立刻暫停廠商供應。

基隆一高中午餐肉品有蟲 供應廠商三度出包市府開罰追查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這個食品工廠它是在新北市,我們也移請新北衛生局,來共同釐清食品工廠應有的衛生的標準,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將不得供應學校。」

儘管問題麵包來源是新北市,但這次受害的,卻是基隆的高中生營養午餐。而除了麵包,這間食品工廠先前供應給基隆的蔬果及肉品,在今年2月及4月,分別被基隆市府發現標籤不實及過期。當時市府就已經將過期肉品退貨,並要求廠商換新,同時也確認過,過期肉品沒有流進校園。只是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同一家廠商,三度出包。

基隆市衛生局食品安全科長王翠雯表示,「我們會裁處合約供應商6萬以上的罰鍰,另外針對肉品本身的供應商,是他供應給龍昇再供應給學校,我們同樣一樣會用6萬的罰鍰給它做處理。」

基隆一高中午餐肉品有蟲 供應廠商三度出包市府開罰追查

除了開罰相關供應商,基隆市府也打算制定自治條例,把關營養午餐的食安。另外,由於這間問題廠商,原本資本額只有25萬,儘管增資到500萬,但竟然能獲得上億元的營養午餐標案,市府懷疑其中有問題,將和食安一併查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A肝莓果風波 北市衛生局:若民眾確須就醫「好市多應負責全部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