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武打巨星鬆口「過時了」 成龍苦嘆:這東西浪費我時間!
成龍從訪談中的言論透露自己已經老了,過時了,不過他表示只要還能動,就會努力拍電影回饋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黃建雄報導

國際武打巨星成龍,是相當有名的影藝人員,少數能夠在好萊塢取得成功的華人演員,更在2016年他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為首位獲此榮銜的華人。成龍從1962年開始拍電影,9歲作為童星開拍至今已69歲,已經為影視產業付出60年的他近期在接受專訪時坦言,「年輕人的對話以及語言和我根本已經脫節了」,更說自己「過時了」。


更多新聞: 68歲成龍「單膝下跪」幫網紅簽5件T恤!影片吸萬人狂讚:毫無架子

成龍在接受《魯健訪談》專訪時表示:「我也承認,我跟年輕人講不上話」、「自己已經跟時代有點脫節,現在很多年輕人講的話,我很多都聽不懂」,成龍坦言,自己不但不用通訊軟體微信,還認為手機浪費了他許多的時間,「我情願浪費很多時間在我的思考上面,看一些好的電影,把國語學好,多看看劇本,多練功」。也提到現在沒辦法用以前的拍攝技巧,都「過時了」,而自己現在就連看到拍攝用的機器都會嚇一跳,有時候40幾台攝影機對著自己更是不知所措。

123
成龍覺得自己已經跟時代有點脫節,現在很多年輕人講的話,很多都聽不懂。(圖/翻攝自微博)
123
成龍也坦承自己完全不用通訊軟體微信。(圖/翻攝自微博)

主持人問成龍,「以前拼是為了生活,後來拼是為了影迷,現在拼是為了什麼?什麼時候才不會這麼拚?」,成龍回答「只要我還能打、能跳、能演、能導,希望每一年都有電影給觀眾,這就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成龍萬分感謝全世界的粉絲,粉絲都是他拍電影的動力。最後成龍許下願望,「幾十年來始終如一,都是希望世界和平,人都能健健康康,再也沒有比這兩件事更重要」。

123
成龍許下幾十年來始終如一的願望,希望世界和平,人都能健健康康,再也沒有比這兩件事更重要。(圖/翻攝自微博)

訪談影片曝光後,引發大量網友留言,「真功夫永不過時,致敬武術前輩們」、「不是過時了,只是沒有人傳承罷了」、「可是現在好多拍的電影都很假,沒有拳拳到肉的感覺」、「不過科技始終在進步,還是要接受一些科技,還能降低成龍大哥年紀的傷害,還有降低風險」、「時代不同了,當時情況也不一樣啊」。

更多新聞: 才過69歲生日!成龍驚吐「不能再打了」原因曝光:會坐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