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班機延誤「旅客慘睡機場」!他曝3招自保:能早就不要晚
星宇航空先前發生班機延誤,讓旅客怨聲載道。對此,有旅遊部落客也在社群分享3招自救。(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星宇航空先前因班機出現延誤情形,導致旅客必須折返且睡在機場的情況,業者初步的處理方式,讓不少機上旅客大為不滿。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7)早緊急前往日本成田機場,並對現場旅客致歉。至於遇到班機延誤時該如何自保?有旅遊部落客在社群上分享3招,直言要低調做,且「能早就不要晚」。

更多新聞: LIVE/直擊!旅客夜宿成田機場回家了 星宇航空「JX1801」15:25抵桃機

部落客「虎咪走天涯」在臉書分享星宇班機延誤的事發經過,並認為這是一個決策不當,導致骨牌式效應得罪超多旅客,而且也讓航空公司這個極度需要信賴感的品牌砸鍋案例。他進一步說:「如果因為天氣因素、安全考量導致航班延誤,相信旅客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人為決策不當,那麼是很有改進空間的。」

星宇航空班機延誤「旅客慘睡機場」!他曝3招自保:能早就不要晚
對於班機延誤,張國煒也親自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他也提供旅客3種自保方式,包括常見的「投保旅遊不便險」,以及「苗頭不對立刻改票」、「選擇資源豐富的航空公司」。「虎咪走天涯」說明,有了保險的理賠,也許今天就可以豪氣的直接跟地勤說要退關,機票能否補償是其次,旅途的舒適有保險撐著,其實這種情況航空公司事後都是會補償的。

星宇航空班機延誤「旅客慘睡機場」!他曝3招自保:能早就不要晚
沒有班機能飛,讓大量旅客在日本成田機場過夜。(圖/翻攝PTT)


針對改票部分,「虎咪走天涯」認為通常有幾個徵兆,是短期飛機不會飛的情況,例如:「引擎蓋(整流罩)打開、要搭的飛機根本上一班就還沒起飛,或是預計降落時間還有很久。這些因為航空公司的因素延誤,你可以要求地勤轉簽機票到其他航空,這種事情能早就不要晚,能自己低調改完,就不要用吼的,因為位子有限,自己低調改完只能自救。」

星宇航空班機延誤「旅客慘睡機場」!他曝3招自保:能早就不要晚
不少旅客對於星宇初步的處理態度感到不滿。(圖/星宇航空提供)


最後「虎咪走天涯」認為,也可以選擇資源豐富的航空公司,將風險降至最低。他表示,航空界有個理論叫做乳酪理論,如層層乳酪中正好有一組孔洞的組合,是可讓光線通過,並非單一因素所造成。營運是這樣、安全也是這樣,也期待星宇把這些孔洞找到並且填滿。

更多新聞: 星宇洛杉磯首航!張國煒被乘客「圍堵瘋求合照」 來者不拒超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