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8所學校營養午餐喊漲 議員呼籲市府應加大補助力道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物價上漲,國中小營養午餐也喊漲,北市有18所學校決定調漲,漲幅約2~10元,未來一餐價格將落在57~70元左右,團膳業者表示,漲價要反映人事、食材成本,菜色未必有變化。有議員認為,市府應該加大補助力道,教育局則表示,今年(2023年)補助學生午餐經費共約5.6億元,明年(2024年)補助金額將在今年編預算時視情況調整。

更多新聞: 電鍋「2動作」用錯當心爆炸!專家列 NG行為「換錯內鍋」危險狂飆

午餐時間一到,小朋友開心打飯開吃,隨著原物料上漲加上通膨壓力,台北市已經有18所學校決定調漲營養午餐價格。

全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說,「通膨的狀況其實相當嚴重,所以漲價的幅度如果說,它是因應整個通膨,跟人事費用的調整的部份,其實它大概就是在,維持午餐的一個品質。」

北市18所學校營養午餐喊漲 議員呼籲市府應加大補助力道

團膳業者認為,漲價要反映人事、食材成本,菜色未必有變化。目前北市國中小一餐約55~60元,這波漲幅約2~10元不等,調漲過後的價格將落在57~70元左右,有議員認為市政府應該加大補助力道。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孩子要有營養午餐可以吃,所以請蔣萬安市長,台北市政府要想辦法,來補助這些營養午餐,讓孩子們都有最豐盛的,營養午餐可以食用。」

北市111學年度已有46校調漲餐費,平均調漲6元,一餐約為57元,單次調增以10元為上限。教育局表示,今年已補助學生午餐約5.6億元,明年補助金額將在今年編列預算時將情況調整。

北市18所學校營養午餐喊漲 議員呼籲市府應加大補助力道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連續兩年營養午餐都漲價,所以可能是不合理的,我覺得教育局要鄭重的,去針對中低收入戶做個普查,是不是對中低收入戶,做出一些補助的措施。」

營養午餐連年調漲,藍營議員也看不下去,呼籲台北市政府,加強補助力道。

更多新聞: 台灣夜晚很危險?南韓爸媽拒逛夜市遭兒勸 一體驗完嗨喊: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