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歷史!韓男問台人「尊敬蔣介石嗎」 事後驚覺:可能是無禮問題
來台生活的南韓YouTuber「Hoony」為了更了解台灣,在前往中正紀念堂遊覽前,先自行了解了這棟建築的由來及轉型爭議。(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正紀念堂是否改名,是近幾年的熱門政治議題,來台生活的南韓YouTuber「Hoony」為了更了解台灣,在前往中正紀念堂遊覽前,先自行了解了這棟建築的由來及轉型爭議,也讓他更加好奇台灣人對爭議中心人物「蔣介石」的看法,因此在被熱心民眾帶路時,忍不住詢問「台灣人都很尊敬蔣介石嗎?」,並在事後驚覺「這可能是無禮的問題」。

更多新聞: 鹹香美味!韓妞奔嘉義大吃火雞肉飯 一嚐驚呼:南韓沒有這樣的食物


想了解歷史!韓男問台人「尊敬蔣介石嗎」 事後驚覺:可能是無禮問題
Hoony相當好奇台灣人對「蔣介石」的看法,忍不住向路人詢問「台灣人都很尊敬蔣介石嗎」。(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Hoony在到訪中正紀念堂前,特別學習了台灣的歷史,稍微涉略了國共內戰及國民黨遷台一事,也了解到台灣人對蔣介石似乎有不太一致的評價,他詢問路人對此事看法,對方回覆,「也些人尊敬蔣介石,有些人沒有」,除了讓他感受到台灣內部不同的政治意見,他也依稀感覺到這樣的問題對某些台灣人較為敏感,自我警惕表示「我再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更多新聞: 辛香料味道淡!歐巴嚐台灣牛肉泡麵秒愛上 笑喊:想在餐廳裡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