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乾淨整潔!斯洛伐克駐台代表見「排隊丟垃圾」 嚇喊:意想不到
YouTuber盧卡斯日前邀請斯洛伐克駐台代表Michaela(圖左)和Bruno,分享在台生活的新奇體驗。(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除了美食眾多、人情味濃厚外,環境整潔更是不少外國人認為的優點之一,讓他們看到街道上乾淨整潔時,忍不住大力稱讚,日前YouTuber盧卡斯,邀請到斯洛伐克駐台代表Michaela和Bruno,來分享在台生活時感到驚訝的地方,其中他們表示,台灣人的排隊文化相當興盛,除了會乖乖排美食外,竟還會排隊丟垃圾,令Bruno忍不住驚呼:「這是意想不到的事。」

更多新聞: 不怕健康問題?正妹曝成為大胃王契機 她笑:把握當下盡力做


環境乾淨整潔!斯洛伐克駐台代表見台灣人排隊丟垃圾 嚇喊:意想不到
Bruno(圖右)表示,當他看見台灣民眾會排隊丟垃圾時,瞬間感到十分新奇。(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Bruno表示,他經常能在傍晚時刻聽見垃圾車的音樂聲響起,而民眾看見小型垃圾車到來後,則會自發性地拎著自家垃圾排隊等待丟棄,讓他相當驚訝,而他也直言,台灣城市能夠如此乾淨整潔,也是多虧了這些遵守紀律的丟垃圾民眾,令一旁的Michaela十分認同,興奮表示當她在丟垃圾時,也會與鄰居閒話家常,讓對方得知斯洛伐克曾捐過疫苗給台灣時,開心地表達感謝與打招呼,笑喊:「我覺得自己像明星,感覺真的很特別。」


環境乾淨整潔!斯洛伐克駐台代表見台灣人排隊丟垃圾 嚇喊:意想不到
Bruno(圖右)直言,台灣人在遇到人行道紅燈時,即使路上沒車也會乖乖等待,不會擅自穿越馬路。(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此外Bruno也提到,台灣人十分有禮貌與耐心,像是當遇上人行道紅燈時,會好好地遵守交通規則,即便路上沒車也不隨意擅闖馬路,反觀斯洛伐克因為生活節奏較快,因此對交通方面會相對沒耐心,讓網友們留言表示「斯洛伐克是很美的歐洲國家,很高興與台灣有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感謝斯洛伐克的幫忙,謝謝」、「沒想到斯洛伐克辦事處已經在台灣有20年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辛香料味道淡!歐巴嚐台灣牛肉泡麵秒愛上 笑喊:想在餐廳裡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