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地圖增加「1功能」超實用 釣出一票網哀號:我是舊版的!
Apple Map近期即將迎來大更新,釋出多項測試的新功能給用戶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你是使用Google Map的還是使用Apple Map的族群?又或者是使用專業地圖導航軟體?近日有網友開車出門時,發現了Apple Map介面上多了「限速」與「測速相機提示」的功能,覺得相當的實用。根據外媒消息,今年6月Apple Map預計迎來大更新,許多功能都漸漸完成所以開放了,Apple Map已經不輸專業導航多少,更有人指出「這功能」完全是新的以前沒見過。

更多新聞: 大叔戴電子錶發問「會不會很丟臉」?網全大推:不會壞又好用!

一名網友在「PTT」iOS版以「Apple map 新功能?」為題發文。原PO內文中提到,「今天晚上出門時發現Apple map多了速限相機提示」、「連轉彎導航都會說前面紅綠燈」還附上自己的軟硬體條件「16.4.1a / iPhone 12 Pro」,詢問地圖是否最近有更新,感覺地圖更好用了。有網友回應:「限速及測速相機提示2021年就開始測試,只有少數用戶可以體驗到,可能是接近6月重新設計的Apple開放更新,慢慢將新功能都開放了」。

123
網友發現自己的Apple map新增了很多功能,以前完全沒看過限速跟照相機提示。(圖/翻攝自PTT)
123
有網友表示車道提示才是完全的新功能,以往的可能只是挑人進行測試。(圖/翻攝自PTT)

其餘網友則是表示有其他新功能,「車道提示也有了哦,感覺這次更新可以取代80%的專業導航軟體,還會根據路況詢問是否更換路線,能節省多少時間等等」、「我不確定是不是Beta才有,今天開國道有顯示幾號出口出去,也有說請靠右側兩車道等提示,在地圖最上方會出現共有幾車道,包含車道是左轉、直走、右轉道的圖示」,也就是說,新功能可能就是車道輔助提示功能。

123
雖然限速跟相機不是全新功能,但對很多用戶來說,連測試版的也沒用過,就很新鮮。(圖/翻攝自PTT)
123
網友表示,車道指引還有出口提示都是新功能,相當好用。(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也發表自己的意見,「我的這兩天出現的,系統是 16.5 beta 4」、「相機有很久了,速限跟紅綠燈倒是第一次看到」、「測速照相大概2年前開始慢慢出現,限速第一次看到」、「我的剛剛也變回舊的,昨天還可以使用,可能暫停測試」。還有老手教學,「找店家用GM,導航用AM」、「神盾+Apple Maps同時開很夠用了」。

更多新聞: 他走斑馬線被亂叭 拿出「超猛神器」罵6字回敬網笑翻:超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