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疫苗被擋?德議員打臉郭台銘 名嘴:攻擊目標錯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日於高雄鳳山舉行首場造勢晚會,圖為晚會現場。(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日晚在高雄鳳山舉行首場造勢晚會,除了整場不流利的台語導致場面尷尬,演講內容也遭到質疑,其中,針對郭台銘再提當初「採購BNT疫苗被擋」,總統府極力駁斥:「台灣已進入疫後新階段,勿再消費疫情,請停止不必要政治操作。」其實早在2021年,德國國會議員雷希特(Ulrich Lechte)就發文:「BNT和台灣的相關協議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打臉郭台銘所謂政府阻擋購買BNT的指控。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上,來賓們也各自提出見解,分析郭台銘拿「採購疫苗被擋」攻擊一事,以及評論本場晚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意複製「韓流」模式? 郭台銘首場造勢高雄鳳山登場

郭台銘昨(7)日晚在高雄舉辦造勢晚會,演講內容受到質疑,其中,針對他說「當年採購BNT疫苗被擋」一事,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分析:「攻擊BNT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最有效,因為大家會怪防疫、怪民進黨派陳時中去選。再者,之前郭台銘以BNT罵政府,有電視台會跟著報,會掀起風潮,你丟球,有人會接,球會越滾越大。但放到現在,候選人不是蔡英文、賴清德不是疫苗當事人,此舉的政治效應就不大了」。

德議員早打臉郭台銘疫苗指控!名嘴:攻擊目標錯 疫苗攻擊早失效
總統府PO出疫苗採購時序表,反駁郭台銘說法。(圖/總統府提供)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也補充:「第一階段要打群眾戰,不分藍綠、要的是全民調的支持、需展現與侯友宜的不同」,並質疑:「搞不好郭台銘昨天一講BNT,把蔡英文、賴清德的支持者都罵走了,不然昨天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中途離場?」。

德議員早打臉郭台銘疫苗指控!名嘴:攻擊目標錯 疫苗攻擊早失效
立委林靜疑質疑,郭台銘的造勢場合上出現軍服,是否有違反相關法令。(圖/民視新聞)


另外,身為陸軍少將退伍的于北辰也針對昨天郭台銘造勢場合出現穿軍服的支持者一事,批評:「穿軍服跳爵士舞非常不可取,國軍屬於超然中立,不能穿軍服去造勢」,最後對郭台銘整場晚會,于北辰給出結論:「內容不好,你的對手也不是賴清德,你要攻擊的是你真正的對手,而且要拳拳到肉,向大家展示決心、展現『母雞帶小雞向前衝』的精神,才有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數位身分證逾10億全民買單? 行政院澄清:積極調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