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原型逝世享耆壽92歲!兒子黃仲崑曬「動人合照」悲痛證實
黃仲崑(右圖左)透過社群曝光噩耗,身為《魔法阿媽》原型、高齡92歲的媽媽鄭彩霞(右圖右)已逝世。(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FB「黃仲崑 - 鋼鐵大叔」)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經典動畫電影《魔法阿媽》是許多人的童年重要回憶,其中台詞「把你阿媽賣掉」更成為廣為流傳的金句,祖孫間寫實卻又活潑的相處變化相當打動人心。不過今(8)日藝人黃仲崑透過社群曝光噩耗,身為「阿媽」原型、高齡92歲的媽媽鄭彩霞已逝世,消息一出頓時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哀悼。

更多新聞: 大回春!野生張菲71歲真面目流出 捲袖曝「精實猛肌」網驚:瘦很多

自稱「鋼鐵大叔」的黃仲崑,時常在社群分享照顧媽媽的日常,上個月他才發文透露,目前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照顧母親,「可是覺得很開心!一點兒都不會覺得累...」,沒想到今(8)日就貼出1張寫有「慈制」的照片,並搭配一長串的哭泣表情符號。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仲崑語氣相悲痛地證實媽媽已經離世,其他方面則不願多加透露。

《魔法阿媽》原型逝世享耆壽92歲!兒子黃仲崑曬「動人合照」悲痛證實
黃仲崑(左)曬出多張與媽媽鄭彩霞(右)的合照。(組合圖/翻攝自FB「黃仲崑 - 鋼鐵大叔」)

事實上,《魔法阿媽》編劇黃黎明正是黃仲崑的二姐,故事的角色中的「阿媽」為母親鄭彩霞,「豆豆」則為黃仲崑的兒子、金鐘視帝黃遠。靈感來源於有次黃黎明接到母親的電話,抱怨在照顧孫子時碰到的麻煩狀況,沒想到掛掉後她腦中突然浮現出「孫子不肯接受阿媽,想把阿媽賣掉」的劇情,並向王小棣導演介紹後決定拍攝。

《魔法阿媽》原型逝世享耆壽92歲!兒子黃仲崑曬「動人合照」悲痛證實
《魔法阿媽》的原型分別為黃仲崑的媽媽與兒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仲崑曾在社群透露,兒子黃遠坦言阿媽其實不知道怎麼和他一起玩樂,「所以她帶我去做她平常做的事,逛菜市場啦、坐公車。一開始覺得無聊、會排斥,她就會說:走啦!叫我要聽話」。久而久之,黃遠也依賴起阿嬤,晚上睡覺要捏她耳垂、抱她大腿,後來長大分房睡,他還會夢遊去阿嬤房間逗留。

更多新聞: 「古裝第一美男子」登台現蹤!55歲馬尾垂肩「陰柔樣貌」曝光震撼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