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女性教召訓練畫面曝光! 比照男性5公里行軍

民視新聞/楊凱安、林東銘、SNG桃園報導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實施「女性志願役教召」,第一批14人,昨天(8日)報到後,今天跟其他男性教召員一起展開5公里行軍、以及砲擊掩蔽、毒氣處置等訓練。有女官兵已經退伍10年了,再受軍事訓練雖然不太習慣,但強調回來接受訓練很開心,希望貢獻心力保家衛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曾列出「郭台銘投資跳票史」 多國合作案都沒完成

官兵全副武裝,兩兩一排走在馬路兩側,突然遭遇敵方攻擊,指揮官立刻召集部隊,下達口述命令。

派出搜索排掌握前方狀況,指揮部隊前進,這時敵軍發動砲擊,所有人員立刻臥倒掩蔽。

不只砲擊,敵軍又施放毒氣,全員戴上防護面具處置。這些官兵是教召員,其中還有14位為女性志願役後備軍人,這也是國軍史上首次女性教召!

首梯女性教召訓練畫面曝光! 比照男性5公里行軍

桃園的瑞泰公園,在我左手邊是一般的民宅,而在右手邊出去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女性教召在這邊進行相關訓練,為的就是實施現地訓練,熟悉整個戰場環境。

陸軍首梯女性召員(2014退伍)劉昭逸說,「這次訓練有排的,跟以前比起來更滿了,能在這5天之內學習到更多東西,跟我之前訓練不太一樣,因為我之前是醫療專長。」

陸軍首梯女性召員(2020退伍)唐蜜說,「我本身是從事房仲業務,有看到很多家庭一個一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才來保家衛國,家人跟丈夫其實都知道這件事,所以其實沒有太大的反對跟意見。」

這回女性教召的訓練科目,包括5公里行軍、戰鬥教練、實彈射擊等,內容與男性完全一樣,包括住宿單兵帳篷與沐浴設備也一樣,但男女在生活所需物品上,還是有些微不同。在女性的生活區域裡面,可以看到有全身鏡子,以及在桌上有包括小鏡子,還有棉花棒梳子,以及髮夾髮圈等的東西,讓女性召員在梳洗之後,可以更快速的整理服裝儀容。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不管是男性或者是我們,第一梯次的女性的官士兵,他們願意花費時間,重新回到軍中來接受教育訓練,對於確保我們國家安全,展現我們所有國人願意,以全民國防的意志,來保護我們國家的這種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首梯女性教召訓練畫面曝光! 比照男性5公里行軍

連退伍女官兵也投入保家衛國,國軍積極強化後備部隊戰力,因應日漸緊張的台海情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一中園遊會文宣歧視原住民風波 陳建仁:推動族群平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