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吃兩口放回去 糟蹋好意!現場志工看傻眼

民視新聞/鄧山田、黃美慧高雄市報導

高雄岡山傳出有人把沒吃完的便當,放進提供弱勢者使用愛心冰箱,更扯的是,這種行為可能不只一次,監視器就拍到一名男子,打開便當吃了兩口之後,就放進愛心冰箱裡頭,志工呼籲使用愛心便當的民眾也要同理心,注意衛生,不要糟蹋大家的好意。

更多新聞: 中國用語侵台!作家揭台灣人「語文教育水準低」 網力挺:講到重點上

身材瘦高的男子,騎機車來到岡山這處愛心冰箱供應站,從塑膠袋拿出一個便當,就地扒了兩口飯。沒想到,他把自己沒吃完的便當,若無其事的放進愛心冰箱。然後,再走回機車綁好塑膠袋,裡頭看似還有便當,讓現場志工看傻了眼!

愛心便當吃兩口放回去 糟蹋好意!現場志工看傻眼

愛心冰箱站志工說,「衛生問題嘛,我看他把便當打開,扒一兩口再放冷凍,他是拿我們的東西,說他捐獻的冰在這裡借冰的,我說你這個樣子我們不讓你借冰。」

愛心食物站被當成公共冰箱使用,不只監視器全都錄,志工也會出手勸阻。

明明現場標示,一人限拿一份,卻有人貪心的搶拿愛心物資再轉售。

愛心便當吃兩口放回去 糟蹋好意!現場志工看傻眼

愛心冰箱站志工說,「有人捐獻兩袋的便當來,一袋就拿走,像剛剛這個,他們就拿去賣掉,一個賣你50、60元,就這樣蒐集起來,他也喝酒啊。」

愛心冰箱站的設置,原本是提供弱勢族群有個飽足的據點,當著神明的面搶物資,甚至是讓扒兩口飯再放進愛心冰箱,這些離譜的舉措,形同濫用社會愛心,也讓志工傷腦筋。

更多新聞: 喜獲麟兒卻不能抱?在台波蘭男曝月子中心嚴格規定:3周才能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