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停車繳費一看超傻眼 「飛蟻包圍滿天飛」網崩潰:我真的無法
民眾直擊一處可怕的停車繳費亭。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伴隨著雨季來臨,許多地方都出現「蟲蟲危機」,先前有大量飛蟻湧入台鐵車廂,這次又有民眾要繳停車費,發現繳費亭完全被飛蟻佔據,看到眼前一幕讓他不禁起雞皮疙瘩,拍下畫面分享到臉書社團上,迅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用語侵台!作家揭台灣人「語文教育水準低」 網力挺:講到重點上

有民眾近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停車場繳費機台旁邊,數以百計的飛蟻密密麻麻飛舞著,全部聚集在有燈光的繳費亭,害怕討厭蟲子的人,還真的不好跨出這一步,雖然操作機器全程大概不到兩分鐘,但肯定會被蟲蟲圍攻,原PO有些崩潰地寫下「繳個停車費,也需要一點勇氣。」

慎入!停車繳費一看超傻眼 「飛蟻包圍滿天飛」網崩潰:我真的無法
繳費機台被飛蟻包圍難以靠近。(圖/網友授權提供)


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看到後直呼可怕,不禁大喊「我不行了」、「這個我真的無法」、「走進去就會黏滿身出來的概念」、「我會直接放棄繳費」,還有人大開玩笑「麻煩直接告訴我護欄多少錢,我賠,車頭我不要了」、「繳車費需要勇氣,來面對流連飛蟻」、「有沒有想過,這些其實是停車場放出來的,為了讓你一直停,他好賺停車費」。

飛蟻大致以每年4月至7月為繁殖期,牠們是白蟻的生殖蟻,傾巢而出準備建立新據點,專家提醒,如果想防範白蟻入侵可掌握「抗、乾、補、閉」四大重點,家中木質家具和裝潢可塗上護木油或護木漆,讓木頭表面減少與空氣、濕氣接觸,或是選用抗蟻性較佳的木頭。

第二是保持室內通風及乾燥,避免過度潮濕,假若屋內有漏水等狀況,應盡早處理。第三是「補」,如果牆面、門窗、地板有裂縫,就立即安排修補,避免白蟻從這些縫隙中入侵。最後是「閉」,在下雨時,將窗戶緊閉,能降低飛蟻進入屋內的機率。

慎入!停車繳費一看超傻眼 「飛蟻包圍滿天飛」網崩潰:我真的無法
自強號先前也有大量飛蟻湧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喜獲麟兒卻不能抱?在台波蘭男曝月子中心嚴格規定:3周才能抱他